新浪体育 CBA

阿不都:只要你水平到了 NBA自己就会来接触你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期,本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在训练时接受了采访,中国男篮的主帅李楠也对阿不都沙拉木进行了一番评价。另外,阿不都沙拉木自己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谈到阿不都沙拉木时说道:“阿不都沙拉木在过去一年中有比较大的进步,主要表现在信心和经验上,总体状态是不错的。”

阿不都沙拉木说道:“球队目前很年轻,前三场比赛是在吸取经验,但是在经验和身体对抗方面依旧有着劣势,因为他们有打过两届奥运会以上的老将。对新的一些训练挺适应,首先还是立足于防守和篮板,因为自己是打4号位,所以机动性相对于好一点。因为分完红蓝两队后,名单会很流动,所以每天都要非常刻苦。”

阿不都沙拉木日前在美国菲尼克斯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他深感受益匪浅:“(我)一直在适应NBA的三分线以及做力量训练,还会和一些大学的球员或选秀球员一起训练打对抗。他们的身体对抗和爆发力方面要比自己强,但是我认为自己的技术方面不输他们。我相信,最高水平永远都是用实力说话的,只要水平到了,不用你去接触NBA,NBA会自己来接触你。”

上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共为新疆队出战42场比赛,在场均出场18.6分钟的时间里能够得到6.8分4.1篮板。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