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雅尼斯:我们的教练团队很专业 为我分忧不少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宋翔

北京队从上赛季着力打造的教练组团队令人印象深刻。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季中不止一次地说:“我们的团队一直都非常专业,他们帮我解决了很多的问题。”教练组团队的具体分工明确:两个翻译郭维盛、王岚除了进行日常的翻译工作外,更是肩负起球队的球探报告撰写工作——两人分别负责对手与北京队球员的球探报告撰写。他们会将这些内容先反馈给助理教练马克普洛斯,他继续增加一些专业的技战术分析,再交给雅尼斯。

与此同时,视频分析师严元哲会将对手特点以及此前比赛北京队出现问题的视频剪辑出来。雅尼斯根据这些制订球队备战的最终方案。之后郭维盛会将这些内容再次翻译成中文,然后发到球员的微信群里,以让他们能够更加清晰与直观地了解对手特点以及掌握攻防策略。这份球探报告内容非常详细与专业,其中细化到重点球员的习惯进攻动作是什么、如何更有效地防守他等。

除了教练组团队外,北京队从上个赛季增加了专门的打脚师马里奥。几乎每个球员都会在训练、比赛前进行打脚。打脚,简而言之,就是在脚部缠上绷带,加强对脚部的保护,以防止或是减轻运动损伤。在CBA,打脚的工作大部分是由球队的队医完成,但北京队是个例外。马里奥从上赛季开始专门担任球队的打脚师。

他从事这个工作有十多年的经验。马里奥曾经与北京队合作过,那还是北京队在5年前备战全运会的事情。但为了能给球员们提供更为专业的打脚保护,因此北京队从上个赛季起开始聘请马里奥为球队进行打脚。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起专门打脚师的感受:“我感觉他打脚手法更加娴熟,也让运动员更舒适。同时,他也能很快适应不同球员的不同打脚要求。”马里奥现在继续为球队进行打脚工作。可以说,从上个赛季开始北京队在复合型团队打造方面一直很用心,也很专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