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聘新体能师和技术教练 为新赛季保驾护航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宋翔

北京首钢队从上个赛季开始一直在努力地打造他们的复合型教练团队:除了主教练雅尼斯、两个助理教练、两个翻译、一个视频分析师外,他们还拥有一个专门的打脚师马里奥,还有体能师肖恩。这样的复合型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他们的精诚合作有力地保证了球队的赛季进程。而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北京队的复合型团队再次升级。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球队聘请了新的体能师迈克·温泽尔,还又请了一个技术教练伊恩·汉纳万,他们为北京队在新赛季的备战保驾护航。

体能师再次升级

北京队上个赛季在体能训练与球员营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他们在上赛季聘请了专门的外籍体能师肖恩。在球员营养上球队也“制定”了更为科学与符合球员比赛需要的营养餐。北京队方面之前曾对北青报记者透露,球队要求球员吃少油、少盐、少味精的食物,不能吃垃圾食品,不吃猪肉,也不能喝碳酸饮料;可以喝一些鲜榨的果汁,也可以喝椰子水。“只有吃得更加健康与科学,你才能有更好的体能,才不容易感到疲劳。”

上个赛季结束后北京队在体能师这方面再次进行了升级。他们聘请了迈克·温泽尔作为球队新的体能师。迈克此前曾经在NBA篮网队担任过差不多一年的体能教练。从2012年开始迈克就在CBA多支球队担任过体能教练,如辽宁队、福建队、新疆队等。迈克在2017年担任新疆队体能教练时,为球队夺得当年的总冠军贡献了不少力量。迈克丰富的体能训练经验以及多年为CBA球队进行服务的经历,都将有助于他在新赛季帮助北京队走得更远。

增加技术教练

北京队在近期再次增加了复合型团队的成员,他们聘请了伊恩·汉纳万作为球队的技术教练。他已经来到北京队并逐渐进入角色。主教练雅尼斯曾经向球员们介绍过伊恩的大概情况:“他曾经拿过欧洲的冠军,并且技术很细腻。”伊恩主要是为了提高北京队球员的一些投篮、突破技术,篮下、背身的技巧,如何更为有效地摆脱对手防守等。

虽然伊恩来到北京队时间并不长,但是球员们对他的训练有了一些初步感受。有球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他之前是在欧洲打球,对于基本功很重视,所以他在这些方面也抓得特别细。他对于很多细节是非常在意的,并且也在纠正我们一些不好的球场习惯,像是突破侧肩的动作、投篮重心调整等。因为现在是休赛期,可以有时间去改正我们一些不好的习惯,加强我们的技术动作,这对于我们日后是有很好帮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