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U19全国青年联赛-新疆加时战胜八一获首胜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公众号 

在昨日进行的全国U19青年联赛第二比赛日中,新疆广汇青年队依靠全队的努力和顽强的防守,经过加时以73-70击败了八一青年队,获得一场重要的胜利。新疆队员侯沛佐20分7个篮板2次抢断,白曜诚15分4个篮板2次助攻,邓群飞带伤上阵,砍下19分8篮板3抢断。

赛后,郜树敏指导和姜正秀指导表示,本场比赛队员防守做的比较好,能很大程度的限制住八一队的得分,这是我们的进步。

在今年4月份全国U19青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新疆广汇青年队参加了宁波奉化赛区的争夺,并以7战4胜3负排名赛区第四,顺利跻身全国U19青年联赛前八名。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阶段比赛中,新疆队员西尔扎提•赛买提、艾孜麦提•吐逊这两名队员发挥出色。出生于2001年的西尔扎提身高1.93米,场均得到13分,是球队重要得分手和防守尖兵;出生于2002年的中锋艾孜麦提身高2.04米,场均9分。此次青年联赛这两名球员进入了报名名单,不过由于他们需要参加U17国家队的集训,本次比赛不能随队出战。

不止以上两名U17成员,新疆队中刘力鹏和热甫卡提江·吐送江两名队员因抽调参加NBL联赛,也无法为球队出征,阵容不齐给新疆广汇青年队带来了麻烦。在6月18日的首场比赛中,新疆队就输给了广厦青年队。相比于广厦队的阵容齐整,多名主力缺阵的新疆队开局不顺,面对两个月之前仅以3分惜败的老对手,新疆队本场却未能顶住对手的攻势,最终队员们经过四节的拼搏努力,59-83不敌浙江广厦青年队。其中侯沛佐得到20分3篮板,白曜诚14分4个篮板3次抢断,邓群飞2分6个篮板3次助攻。

输球后,郜指导和姜指导对球员讲的更多的是鼓励:“在场上不要有太多拘束,调整好心态放开打。”新疆队本身天赋和实力在前八支球队里并不占优,但做好防守,限制对手得分并不看天赋,球员努力去拼搏,就能看到效果。

教练的鼓励起到了作用,面对传统强队八一队,新疆队的队员们一扫前日失利的阴影,场上积极拼抢,努力争胜,邓群飞的带伤出战更是给了小伙子们每球必争的信念和勇气,虽然八一队整场比赛比分紧咬,分差从未拉开超过5分,在第四节结束双方还打平进入加时。但新疆队团结一心,上下协力,最终把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场,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全国U19青年联赛今日继续进行,新疆广汇青年队将在今日北京时间14点30分迎战安徽文一青年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