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网评:莫里斯去广东不是投敌 广东是他手下败将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北京是冠军”

作者:周赫

距离上次推送过去了十好几天,好多朋友关心赫哥家里的情况,一直在问怎么样了~首先,的感谢大伙儿这么关心,赫哥家里都挺好,这十几天跟楼里其他的受灾户一样,一直在酒店住着,等着事情解决。

对于最终着火原因的认定和赔偿,咱还是不详细说了,因为说出来又是一顿骂街。这件事只能用“活久见”来形容:首先,谁也想不到这样的事儿会发生在自己身边,其次,谁也想不到事故认定的原因和大家看到的事实是完全不同的,令人匪夷所思,再次,谁也想不到最后的结果,黑变成了白,肇事方成了受害者,最后不但无责还要跟着一起领赔偿。这事儿不但烧黑了我的厕所,打乱了我的生活,还颠覆了我的三观。

闲言少叙,言归正传。

今天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最大的新闻无非就是广东宏远官宣签约莫里斯了。

其实莫里斯在去年夏天就有传闻说要加盟广东,还有人说看到了莫里斯和广东合练,但最终因为和北京还有一年合同在身,最终没能加盟。

上个赛季,对莫里斯来说是煎熬拧巴的一个赛季。恐怕自从2010年加盟北京首钢,他和这支球队就从来没有这么别扭过。且不说谁想解约,谁不想解约的纠葛,就单说赛季最后北京队用莫里斯临时顶替受伤的阿隆·杰克逊,而莫里斯以伤病为由拒绝出战的纠纷,就令很多人咋舌,因为以前北京队几乎从没有听说过球员和管理层之间爆发过如此激烈的矛盾。

起初,我是支持俱乐部不解约莫里斯的,在无法达成双方都满意的解约协议的情况下,留下莫里斯等于留下了一招后手,一旦新换的外援实力不足或者无法适应CBA,就不用再临时去找新的外援。而莫里斯也有足够的能力,证明他依旧可以帮助球队。但我没想到的是,莫里斯在场边一站,就是一个赛季,那个孤独的背影,令人唏嘘,令人心酸。

我并不怀疑莫里斯的职业态度,因为过去的几年里,他为北京队拿了3次总冠军,为这支球队,这座城市付出了很多,包括他的门牙。而上赛季汉密尔顿的表现中规中矩,算得上是个合格的外援,所以俱乐部的决策也不算失误,但双方产生了这么激烈的矛盾,只能说是八字不合,气场不符。

当时有一些球迷骂莫里斯,说他不职业,我是不同意的。因为按照正常的逻辑,莫里斯和北京队,经历了四年三冠的辉煌,他是不会去恶意坑北京队的,而且经历了这些年,我们都知道莫是什么人,他也许在有的比赛里偷懒,但他绝对是个好球员,绝对是为这支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试想一下,谁会去坑一直自己付出了无数心血的球队,谁会去做这样的事儿呢。当时有球迷反驳我,不认同我的说法。

现在好了,一切都结束了。莫里斯离开了北京首钢,加盟了广东宏远。

在这个消息刚一出来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NBA勇士队的杜兰特,因为加盟勇士,杜兰特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批评,也因此有了“投敌杜”的绰号。即便他在勇士拿了两个冠军,并且得到了两次总决赛MVP,依旧难免被人诟病。我不知道有没有,或者有多少北京球迷会埋怨莫里斯“投敌”,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对莫的决定,没有任何反感,在我的心里,也从来没觉得和莫有什么别扭,有的只是祝福。

我不认为莫里斯是投敌,首先,因为他在效力的期间,为北京队赢得了3个冠军,其中多次在决赛和半决赛击败广东,而且莫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并非加盟了一支他打不过的球队。其次,莫和北京队合约到期,是北京队有了其他的外援人选,放弃了续签莫里斯,所以他有了自由选择的权利,选择加盟哪支球队,是他的自由。再次,看过上个赛季莫里斯的样子,你就会知道,他其实还是希望有球可打的,他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延续,希望能够加盟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而不是随便找一支球队挣钱混日子。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为莫里斯高兴,他找到了新的东家,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去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你可以预见他能够和易建联完美融合,组成联赛里的最佳内线组合,他们两个人可以拉开空间,都能里能外,他们会令对手头疼,给对手制造麻烦。他们有机会联手重新创造佳绩,甚至向冠军辽宁队发起冲击。

只是,下个赛季我们无法再在五棵松的球场上看到穿着白色球衣的莫里斯了。只是,明年一月份,我们无法再给大莫儿过生日,看着队友给他拍蛋糕了。只是,这个曾经总是被我们批评慵懒的大个子,再也不需要我们去品头论足指指点点了。

他,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不惜一切地去为北京首钢,北京这座城市拼杀赢得荣誉了。

下赛季,当莫里斯穿着广东队的队服,站在首钢对面的时候,我肯定会感到有些奇怪,但是我还是会祝福莫,希望莫能在广东能够打出好成绩,能够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像北京是冠军微信群里的朋友说的:“能看到莫儿继续打球就挺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