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爱将展示赴美特训效果 锋线竞争他成黑马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10号投手

中澳男篮对抗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红队82-62大胜澳大利亚NBL联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系列赛。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成为红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出场19分55秒,7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20分,并且还有5篮板和1助攻进账,表现可圈可点。

中澳男篮对抗赛三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出场25.3分钟,贡献10.3分6.3篮板1.3抢断。事实上,阿不都沙拉木的作用是无法完全用数据能体现的。前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的手感一般,他更多是在防守端做贡献。面对身高、力量、对抗都强于自己的澳洲内线,阿不都沙拉木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机动灵活的优势,凭借出色的比赛阅读能力和足够的积极性,他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和保护篮板的工作。

首场比赛,他抢下了10个篮板,其中3个是进攻篮板。而第3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则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能里能外,既可以在外线百步穿杨命中三分球,也能在低位靠灵活的步伐戏耍对手,还有依靠空切打对手个措手不及。不难看出,赴美特训之后,阿不都沙拉木的功防技巧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自从去年夏天,李楠把阿不都沙拉木放在4号位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中国男篮最出色的空间型4号位之一。虽然在新疆男篮得不到太多的机会,但在中国男篮红队,他就是大腿一样的存在。

世预赛客场与韩国的比赛,他砍下15分7篮板3助攻1抢断3盖帽,表现十分全面而出色,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红队的位置。而这次中澳男篮对抗赛,阿不都沙拉木不仅通过出色的表现,想必戈尔也是看在眼里。只要阿不都沙拉木休赛期能在红队延续这样出色的表现,那么新赛季回到新疆男篮,他就能够得到戈尔的重用。

如今小球旋风席卷世界篮坛,杜锋和李楠都在积极推行小球战术,在排兵布阵上都有全新的尝试,不再坚持身高优势,而是追求更快节奏的打法。毫无疑问,在这个小球时代,阿不都沙拉木这样可三可四的球员是十分吃香的,没有身高优势,但更机动灵活,进攻端能拉开空间,防守端则是实现无限换防最关键的一环。

姚明已经表示双国家队将会在今年年底合并,在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竞争中,锋线看似是最没悬念的,基本就是丁彦雨航+翟晓川+李根+周鹏。然而,如果阿不都沙拉木在接下来的世预赛和亚运会,以及新赛季CBA持续进步的话,那么他就有望成为搅局者。

在阿不都沙拉木身上,都能看到昔日杜锋和李楠的影子。对于正在打造小球战术的李楠和杜锋而言,他们肯定非常清楚阿不都沙拉木的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