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不都:年轻就是要拼 我们的天赋不比对手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在北京展开第三战也是最后一战的争夺。阿不都沙拉木爆砍20分5篮板,王哲林贡献14分,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2-62大胜澳大利亚NBL联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此次热身赛。

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再次成为了男篮红队表现抢眼的球员,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今天我们篮板球赢了1个,三场比赛篮板球都领先对手,这是靠我们的积极性的来了。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比较出色,第一节开局一直压着对手打,这也给了我们信心。”

和上一场开局不利相比,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很强的拼劲。阿不都说:“今天更多是在进攻端帮助了球队,前两场我们的进攻实在是太差了,今天我们的进攻很流畅。”

阿不都表示,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每一场都有进步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保持平常心,这支球队很年轻,不知道谁会站出来。”阿不都说,“这三场我们一直很团结,防守端很有拼劲,希望能把这种状态延续到后面窗口期的比赛。”

尽管澳大利亚一直被认为身体对抗能力占优,但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阿不都说:“我们也很有天赋,我觉得我们的天赋不比他们差,就是身体方面比他们差一点,这就需要打得更加努力和积极。”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