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厦天赋新星再次闪耀!他曾是抗韩头号奇兵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在北京展开第三战也是最后一战的争夺。阿不都沙拉木爆砍20分5篮板,王哲林贡献14分,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2-62大胜澳大利亚NBL联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此次热身赛。

本场比赛,在方硕因家庭私事缺阵的情况下,年轻的后卫孙铭徽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他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6分6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窗口期客场挑战韩国的比赛中,孙铭徽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赛后,主教练李楠表示:“孙铭徽个人技术特点不错,速度快,个人能力强。不过跟澳洲这样的对手,他的身体不够壮,这是劣势。”

在上半场刚刚上场时,孙铭徽对比赛也有适应时间,他曾被对手直接断球打反击,但在追防过程中,孙铭徽用出色的弹跳送给了对方追身钉板大帽。李楠表示:“之前我们也跟他说过,在防守中要有身体对抗的意识,要有主动性对抗,之前因为参加了总决赛,他报到比正常时间晚了20天,其实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我们能用的人也不是特别多,他是起到了突击兵的作用,比较好,也比较稳定。”

本场比赛,孙铭徽和赵睿的双后卫组合被李楠多次使用。说到后卫线的人员安排,李楠表示:“我们一般在场上有两个人同时控制球,加上沙拉木,球转移的更流畅,效果还不错,上一场我用过三个后卫,其实我们真正能打这种级别的比赛队员不多,这种安排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效果还不错。”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