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他首发的比赛没输过!李楠的后卫线调整见效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红队在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以82-62取胜。三场热身赛,一胜两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取胜和球员们的多点开花得分离不开干系,前两场比赛发挥低迷的孙铭徽今天拿下16分6篮板4助攻,面对强悍的澳大利亚表现出色。2017年世界杯预选赛打愣韩国队的孙铭徽终于回来了。

和澳大利亚队联队的首场比赛,孙铭徽出战24分钟,只拿到4分,投篮8投2中,刚刚结束总决赛征程不久的孙铭徽可能还没有从休息中缓过劲来。第二场比赛,李楠只让孙铭徽打了8分钟不到,结果他3投全失,一分未得。

如果说今年的孙铭徽和去年的有什么不同,那一定是经验和自信心。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和CBA总决赛的孙铭徽已经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低迷就能击倒的了。今天的比赛开始后不久,孙铭徽就拿到前场篮板后直接运到三分线外远投得分,帮助球队打出了9-0的开局。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的火力点更多的集中在了赵睿的身上,孙铭徽除了一次中投外,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等第四节赵睿犯满离场后,孙铭徽再次接管比赛。他先是防守中给澳洲球员送出了一个大帽,接着又突破中抛投得手。随后快速反击中利用节奏的变化,避开了对手的封盖,上篮得分。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40秒时,他从右侧杀入澳洲队的内线,避开纽利的封盖,还是通过阅读防守球员的节奏,巧妙拿分。中国队77-59领先,靠着孙铭徽的这次上篮,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在去年秋季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代表中国男篮红队首发出战的孙铭徽都为球队拼下了胜利。今天再次首发后,中国队又赢了。孙铭徽可以说是球队的一名福将。他也给澳大利亚联队的主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对阵韩国男篮预选赛中一战成名的孙铭徽在上个赛季的广厦队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他的场均出战时间从2016-2017赛季的9.1分钟上升到了16.4分钟,不过数据的变化不大。相信经过今年夏天的又一次集训,李春江将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也将在CBA的赛场上看到这个身体素质劲爆的球员更多精彩的表演。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