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年前的红队最稳主力醒了!他是李楠的万金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红队在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以82-62大比分取胜。阿不都沙拉木全场比赛拿到20分和5个篮板,是中国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这个去年夏天男篮红队最稳的主力,2018年在三场热身赛后终于找到在国家队比赛的感觉了。

阿不都本场比赛的手感来的很早,第一节比赛他就接到孙铭徽助攻在弧顶命中三分,随后他不断通过中距离投篮和篮下的进攻拿分。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在哨响前接到队友传球,一个跨步躲开防守后压哨三分命中,中国队48-30领先。

第三节单节比赛进行过半,阿不都沙拉木空手跑到篮下,接队友传球再添2分。此时他已经拿到了12分。他个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球同样出现在第三节。阿不都篮下背身接到队友传球后,先向右转身,假装试图投篮,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后,迅速向左转身,甩开防守球员后,面框将球打进。这个细腻的进攻完成的让人印象深刻。

和上半场结束前一样,全场比赛结束前阿不都再次投进准压哨三分,最终他的全场比赛得分停留在了20分上。前两场比赛分别只拿到4分和7分的阿不都终于在第三场比赛来了一个大爆发。

其实在去年入选国家队之前没有在俱乐部获得太多机会的阿不都堪称是去年男篮红队的最大发现。从去年国家队热身赛的一开始,他就开始在球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他的外线投射,篮下的进攻都是红队最需要的特质。在斯坦科维奇杯和后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阿不都都成为了球队的先发主力。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因为球队人员短缺严重,阿不都有一场比赛打满了40分钟,还有一场也足足打了37分钟。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阿不都沙拉木也可以说是双国家队制的最大受益人之一,他在参加了2017年的国家队集训后,2017-2018赛季,他的俱乐部场均出战时间上升到了18.6分钟,绝大部分场次都是宪法,而前一个赛季只有9.1分钟。相信接下来,无论是在国家队中,还是在戈尔执教的新疆队中,他都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