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王哲林打亚洲队占优势 我们需要外线投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站在湖南衡阳体育中心展开,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依旧缺席比赛,虽然王哲林砍下20分8篮板,赵泰隆半场飚中5记三分贡献15分,但中国男篮红队仍旧以55-58憾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热身赛遭遇两连败。

在连续输掉两场比赛之后,大家也能明显看出,目前缺兵少将的红队确实实力不如这支澳大利亚队。丁彦雨航和翟晓川的缺阵让李楠在锋线的用兵上有些捉襟见肘。

谈到阵容上的问题,李楠表示:“这支队一共6个人参加过去年的窗口期,真正打球的就是王哲林、方硕加沙拉木。沙拉木年龄比较小,我们外线的球员从经验到能力上,和澳洲、欧洲包括亚洲的这些小个子球员比,能力上和打球方式上是有区别的,我们希望靠内线去带动,大王这两场不错,每场打30多分钟,大王从第一天就来报道,一直在练,整个人的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非常好,一直起带头作用。”

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队陷入进攻僵局,第一节只得到了4分,整个将近一节半的时间,进攻上只有王哲林一人能得分。李楠表示,球队现在确实急缺外线有能力得分的队员。“我们需要外线有投手,打澳洲就不说了,大王还能占些优势,我们希望内外结合,球打到内线,然后到外线外面有更好的出手机会。”

赵泰隆在今天下半场找到了手感,全场7投5中,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下半场一度反超比分的重要原因。不过从阵容上看,外线光有赵泰隆一人显然是不够的。李楠说:“回到亚洲,大王的作用更加突出,我们需要解决怎么去分散,怎么去移动,最终把球投进去,需要稳定的投手帮助球队。”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