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不愿为输球找借口 我们最后其实有机会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站在湖南衡阳体育中心展开,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依旧缺席比赛,虽然王哲林砍下20分8篮板,赵泰隆半场飚中5记三分贡献15分,但中国男篮红队仍旧以55-58憾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热身赛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篮今天开局进攻仍然不利,第一节单节仅得到了4分,但下半场他们找到了感觉,王哲林在内线的进攻和赵泰隆的三分为中国男篮红队打开了进攻端僵局。

李楠赛后表示:“我们打了一个超级差的第一节,得了4分,防守还可以,后面的比赛我们找到了手感,实际上我们最后有机会赢球,我们反超了对方,又被翻回来,还是有机会的。”

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已经连续输掉两场,可以看得出来,对手的实力确实在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之上。主教练李楠并不想给球队的失利找什么借口。“对球队来说,两个队的行程一样,我们不会说疲劳什么的,这都是借口,我们希望每一场比上一场打得更好,这场我认为还不错,除了第一节。如果这场赢下来对这些年轻球员树立信心会更有帮助,很遗憾最后我们处理的差了一点,希望下一场能继续努力,比这场好一点。”

比赛的最后关键一攻,中国男篮被场上的外籍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这也让球队失去了绝杀对手的机会。李楠表示:“我不愿意评价(判罚),都是找借口,不是大家都说,让比赛更流畅,交给队员去打,吹了就吹了,没必要去抱怨,我们应该在细节上做的更好。作为裁判有裁判的角度,澳洲裁判和我们吹法不一样,打球方式也不一样,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