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9%三分命中率就算提高了?红队急需找回手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站在湖南衡阳体育中心展开,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依旧缺席比赛,虽然王哲林砍下20分8篮板,赵泰隆半场飚中5记三分贡献15分,但中国男篮红队仍旧以55-58憾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热身赛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外线三分球上24投7中,命中率29%。尽管这样的数据和正常的比赛相比并不算高,但对于男篮红队来说已经算是提高了。在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男篮红队的外线三分球11投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9%。

赛后,谈到外线手感的问题,李楠也笑了笑了说:“29.1%都叫提高了?其实33-35%是比较正常的。我们今天除了赵泰隆,其他点还是没开。”

本场比赛,赵泰隆在外线三分发挥神勇,他一个人就7投5中,不过其他三分点仍然没有找到准星,阿不都和刘志轩三分都是5投1中,方硕三分也2投0中。

李楠表示:“中场我和球员讲,需要队员能放开,他们有点拘谨,球是要到内线,希望他们来夹击,但是传出来的球要敢投,转换中出机会要大胆攻。我们外线有一点不好,杀伤力不够,压缩不了防守,另外就是内传内不好,小个突进去都是往外传,很少有传给内线,这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我们希望有所改进。”

怎样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寻找更好的投篮空间,提高外线的命中率,这仍然是李楠和他的红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