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秋平:给刘炜留好了助教位置 看他个人意愿了

劳动报社

关注

百色路1333号,这是李秋平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这是他口中的“大院”。时隔九年,重回梅陇训练基地,回到这个和姚明和刘炜一起战斗过的地方,李秋 平颇为感慨。昨天,就在上海大鲨鱼男篮官宣李秋平出任主帅后,他就出现在训练基地,开始了第一堂的训练课。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秋平透露,很多人都关心刘炜 是不是会归来,他和四川的合同快要到期了,不管如何,球队都给他留了位置。“球员也好,教练组也好,位置都给刘炜留好了。”这话一出,在场的媒体和俱乐部 工作人员都笑了。

率性直言三大球里篮球较弱

在俱乐部官宣后不到两个小时后,李秋平就出现在了梅陇训练基地。他走进来的时候,上海的媒体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夹道欢迎。他在受访时,环顾了下四周,“回到大院,还是很亲切的。按说能够再回上海,为上海篮球贡献余热还是比较开心的。

条件成熟了自己也就回来了。我可能一开始想选择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回上海也是一种选择,(上海)三大球除了男篮以外都具备前三甲的水平,所以我们不能拖后腿,这对我个人而言就是挑战。能有机会回来,也是很好的选择。”

早些时候,李秋平和俱乐部董事成员签订了合约,合约的年限为两年。李秋平这次把在新疆的一套教练班子也带到了上海,同时,此前上海男篮的章文琪、陆志强等仍在教练组。很多上海老球迷熟悉的宝岛球员郑志龙则也和李秋平一起回到了上海,辅佐“小诸葛”。

改变打法不靠外援单枪匹马

李秋平在接手球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详细地了解目前这批队员的身体情况,先从内部挖掘潜力,提高目前球员们的战斗力。“引援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内部 挖潜才是我们之后训练过程的重中之重。”李秋平透露,球队上赛季的两位外援,弗雷戴特确认留队,而明拉纳斯已经离开球队。

所以在大外的选择上,李秋平和教练组也要着手推进。按照李秋平一直以来的建队思路,球队依靠的必须是整体而非个人能力,此前在新疆,大外援布拉切就因 为种种原因被他弃用,宁上全华班,也不上外援。谈到上海男篮存在的进攻问题,李秋平也是直言,不能再让外援得个4、50分,球队还是输球的情况频繁出现。 “我们的小外援攻击力很强,打球也很聪明,他完全可以得个2、30分,球队还是赢球。这就是我们接下去要着重解决的问题,团队篮球是篮球发展的大方向,这 是我一直坚持的。”

惦念老将给刘炜留一个位置

在昨天的采访中,李秋平从话语中已经透露出上海男篮的新投资方基本已经谈妥,球队的备战也步入正轨。而除了李秋平,上海男篮的另一位老将也备受球迷关注,他就是刘炜。在外漂泊多年,刘炜能不能和李秋平一样“叶落归根”?

昨天,李秋平也谈及这位曾经的爱将,他表示,“刘炜现在和四川的合同很快就要到期。到时候,我们就要看他个人的意愿,我们球队当然欢迎他回来。如果他 能够完成角色的转换,从球员转换到教练的岗位上,我们也是欢迎的,这都要看他自己的决定。当然,我们已经给他预留了一个助理教练的位置。”

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备战终于全面开启,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李秋平步入球场时,早早来到的队员们纷纷鼓掌。对于蔡亮和孟令源来说,他们又和曾经提拔他们的恩师重逢,而对于罗汉琛和唐子豪等新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