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方硕谈当男篮队长的感悟 假期不如上班族的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近日,正在跟随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训练的方硕接受了旅游卫视的采访,在专访中方硕谈到了对于男篮队长这个职务的感悟。

说到自己担任男篮队长的这个职务,方硕表示自己有责任让球队更好:“曾经在这支球队担任过副队长,自己也能够体会队长这个职务对球队的重要性,也能知道这样一个职务需要在球队中扮 演一个什么角色,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了解的。我入选国家集训队已经好几年了,自己也在每年的集训队和联赛中不断的积累 经验和提高,也希望能把自己身上的这份责任和能力带给现在这支男篮红队。所以我自己还是有目标和一些期待的,希望能更 多的为这支球队贡献力量。”

从北京队在季后赛被淘汰,到4月29日方硕来到国家队报到,一共过去了38天的时间,这38天也是方硕这么多年以来休息时间最 长的一个假期。“今年对我来说已经是这么多年以来休息时间最长的一回了,所以我还觉得挺知足的。因为今年改制嘛,包括 球队季后赛结束的比较早,而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又没有那么的提前,所以今年还是有相当的时间去调整和休息的。虽然自己相 对于其他的集训队的队员时间算少的,但也已经恢复过来了,自己的精神状态也调整过来了。”

从名不见经传,到北区全明星首发后卫,再到中国男篮红队队长,方硕的职业生涯经历飞速的进步,他一年的假期可能不及一个普通上班族的三分之一,甚至为了不耽误训练,把求婚、拍婚纱照、领结婚证都压缩在一起,速战速决。

今年红队将集训地点与蓝队进行了交换,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来到了北京体育大学。在方硕眼中,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能 体验到轻松的校园生活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因为那边是总局嘛,都是各个项目全国顶尖的运动员,也是每天紧凑的训练 气氛,所以也让大家有一种很紧张的感觉。而在大学校园里当然不一样,每天出门都看见一些骑着自行车、电摩,穿梭于教学 楼和宿舍之间的学生,看到他们就觉得,自己在从事职业队之后就没有真正经历过大学的生活,看到他们也是比较羡慕,和感 到放松。”

不管是在联赛还是在国家队,方硕总是媒体们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源于他在场上的突出表现,另一方面是他在面对采访时总 能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的做出表达,自然而然方硕也成为了媒体之间公认的最佳采访对象。“我觉得跟媒体接触也是一个聊天 谈心的过程,球迷那么关注我们,媒体也是把我们的近况传递给广大的球迷朋友们,所以我们也非常乐于把自己的情况更多的 告诉你们,让大家所熟知,也让大家对我们有更多的期待。所以我也比较愿意和媒体做这样的交流。”

(豪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