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将跟随杜兰特私教训练 李楠不惧红队人荒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现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男篮国手周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与另一名国手丁彦雨航一起吃饭的视频。原来,丁彦雨航目前正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并将随达拉斯独行侠队征战NBA夏季联赛,因此他将无法在短期内回国与中国男篮红队合练。

作为红队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去年随队出战了多场世界杯预选赛,是红队主帅李楠手中的得分利器。刚刚结束的这个CBA赛季,他再次荣膺本土“得分王”。他在常规赛中场均贡献25.7分,季后赛场均拿到27分,很多业内专家都看好他将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此次赴美前,丁彦雨航已向红队教练组请了假,并得到了李楠的批准。他坦言,自从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给予国家队球员很大的自主权和自由度,这才令他自己可以在过去这两个夏天心无旁骛地参加NBA球队的特训和比赛。

在美期间,小丁将跟随金州勇士队球星杜兰特的私人教练克里斯·布里克力一起训练,以提升身体素质,并尽快熟悉NBA球队的打法和技战术要求。此外,红队主力控卫赵继伟目前也在美国进行康复治疗。这让今夏将代表中国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红队闹起了“人荒”。不过,主教练李楠已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以上3人的支持,并表示会利用现有球员打好亚运会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