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网曝新疆引援目标锁定孙悦 北京该如何应对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公众号“北京篮球四合院儿” 作者:赵伟仑

赛季结束不到两个月,伤痕累累的方硕、翟晓川、王骁辉、常林早已前往国家队报到,同样入选集训名单的朱彦西、刘晓宇仍处在康复和治疗过程,从赛季开始前到休赛期,伤病还是北京队的梦魇。

可有个人一直在场外默默进行康复训练,他可能是受伤最早的那个人,也是最快被遗忘的人。看到穿着国家队9号战袍的翟晓川,或许你才突然想起他的名字——孙悦。

如今新的赛季早已结束,孙悦本人表示希望能跟上球队的脚步,争取在下赛季为球队带来帮助,帮球队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可孙悦到底何时才能归队?

下个赛季在场上看到孙悦的身影不难,但球衣的颜色可说不准。这个休赛期,过去几年财大气粗的新疆队,将引援目标锁定在孙悦身上。

目前,孙悦与北京队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倘若新疆队真的有意引进孙悦,肯定要向北京队支付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一年没有打正式比赛,孙悦的竞技状态肯定是所有人担心的重点。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早在2016年夏天,特意增重24斤的孙悦,被医生告知自己的右脚踝里存在游离体,但当时孙悦选择了保守治疗,这些碎骨头就这样又存了整整一年。

去年马布里生日的前一晚,王汝恒的罚球杀死了北京队晋级季后赛的最后一丝希望。那个赛季结束得异常早,孙悦原本可以利用接下来漫长的休赛期,修复已经折磨自己半年之久的碎骨头,但因为北京队即将开始全运会预赛备战,孙悦再次采用保守理疗康复。

到了去年6月中旬,已经升任总教练的闵鹿蕾公开表示,在美国特训的孙悦没有向俱乐部请假,希望其能尽快归队。此后,网络上出现了大量关于孙悦“擅自离队”的传闻。

孙悦只是通过代理律师发声辟谣,那时猴子的妻子陈露感慨:“七年,我从未见过他解释任何事。”之后,孙悦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全运会决赛圈的球队名单中。

的确,孙悦从未公开透露自己的伤情,直到媒体爆料和手术结束,所有人才知道孙悦的伤有多严重——游离骨导致双脚受力不均,引发了腰椎疾病的出现,一度腰部无法直立,不能正常行走。

去年9月25日,孙悦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接受手术,右脚踝和左手小拇指的伤病终于得到根治,但也因此缺席了整个2017-18赛季。

如今,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大圣上演满血归来,无论是一直支持他的球迷,还是曾经骂过他的喷子。

马布里这样评价孙悦:

未来的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1个NBA总冠军,2个CBA总冠军,唯一拿过NBA和CBA双料冠军的球员。4次入选CBA全明星,1次全明星MVP,昔日国家队球员。

他还年轻,他可以给予篮球的,还有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