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根据球员身体调整训练 本周已增加对抗

CBA综合

关注

原标题: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亚运会将全力以赴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宇)中国男篮红队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训练的红队队员共有17名,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等球员因为各自原因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孙铭徽马上要回来,范子铭、刘志轩、赵继伟要过一阵,他们刚打完总决赛。(周琦和丁彦雨航)也在看情况,一直在沟通。”李楠说。

男篮红队15日进行了一些攻防战术的演练以及体能训练,对于这一阵的训练效果,李楠说:“时间有点短,他们身体状况不一样,从这周开始加了一些对抗,我们还要根据身体情况来调整训练计划。”

即将在8月份开战的亚运会篮球项目比赛是男篮红队在2018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李楠对此表示:“还是那句话,穿了中国队球衣,不管谁去,去了就要尽力发挥,去争取最好成绩,把能力发挥出来,不能因为年轻而找借口。”

对于这次集训,红队队长方硕说:“回来报到的球员的身体状况不同,为了能够让大家调整到更好的竞技状态、体能状态,面对6月初的比赛(热身赛),还是要抓紧时间去恢复。教练也安排了很多训练,力量训练,包括今天打对抗等等,一些技战术的东西也是在这一周刚刚教给我们的,有很多东西等待我们自己去理解,时间还是很紧迫的。”

按照计划,男篮红队将于6月初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3场热身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