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谈备战中伊赛:对方全主力 保持学习态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中国男篮蓝队今天进行了公开训练,杜锋表示,面对9月份即将参加的窗口期比赛,其实球队压力比较大。

谈到近期的训练安排,杜锋表示:“还是本着篮协的理念,双国家队其实就是一支国家队,给更多自我诉求的球员以帮助。今年对我们来说,9月的窗口期压力也是很大的,老队员陆续归队后在训练安排上是很困难的,我们还是前期在训练中保持高质量的训练,打好一些热身赛。”

在今天的公开训练中,队员们的表现并不能让杜锋满意,但现有阵容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杜锋需要做的工作也比以前多了很多。“大家能看到,队员们在今天的训练中可能是看到媒体有些紧张,并不是最好的状态。”杜锋说,“月底的热身赛伊朗的名单已经出来了,基本上全部主力都在这个名单中,我们就是保持学习的态度,年轻球员没参加过国际大赛,现在伊朗在FIBA的排名也在我们前面了,对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这个比赛机会也很宝贵。通过这次热身赛,这些年轻队员可以通过直接对话来跟伊朗的高水平运动员学习。”

杜锋表示,尽管伊朗队实力强大,但他还是会把机会更多的留给年轻队员。“郭艾伦、韩德君这个热身赛肯定不会打的,他们也算老队员,一个漫长联赛过来后,需要好好的休息。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