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青女篮四国赛关岭开战 篮协助推贵州扶贫攻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 昨天,为期三天的2018年“关岭农商银行杯”在贵州省关岭县体育馆打响。中国国青女篮与来自匈牙利、拉脱维亚和波兰的青年女篮展开六场争夺。本次比赛也是国青女篮备战FIBAU18女篮亚青赛的重要热身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举办地关岭也把本次比赛视为有效助推关岭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斗志精神、激发困难群众的内发动力,丰富关岭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五一节假日生活的重要活动。

赛事期间,关岭县邀请贫困群众和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免费进场观看比赛,而本次赛事对外销售的全部门票收入将用于关岭自治县扶贫领域。关岭县将篮球赛事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做法,也为脱贫攻坚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

同时,中国篮协也对本次比赛的举行,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中国国青女篮66-42战胜匈牙利国青女篮。波兰青年女篮81-31狂胜拉脱维亚国青队。

赛后,中国国青女篮队员陈明伶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关岭,这里气氛很好,观众也很热情,下这么大的雨,还有这么多人来支持我们,很感谢大家。这是我第一次为国家打比赛,我觉得很自豪,希望可以为国家争光,打出自己应有的作风。

贵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朱宝林表示:“中国篮协把四国女篮比赛放在了关岭县举办,一是助推关岭县的扶贫攻坚,激发关岭县广大的干部群众投入到扶贫攻坚的工作中,第二是为了丰富关于县广大人民群众在五一期间的文化体育生活。

通过篮球比赛的举办,对激发关岭县上下群众在扶贫工作的积极性方面提高广大干部的精气神方面它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我们关岭县接下来的扶贫攻坚,脱贫建成全面小康方面它会起到一个很好的积极作用。

在我的印象中,关岭县的这个体育馆修好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次国际比赛,可以看的出来关岭县的委县政府非常重体育工作,在体育设施,在全面建设活动方面,都做得很好,那么我想,关岭县的扶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脱贫建成全面小康。”

龙潭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卢松表示:“今天看了国际青年女子锦标赛,然后我感觉到非常兴奋和振奋,特别是中国队和匈牙利队比赛,感觉到体育这种更高更强更大的精神,用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脱贫攻坚同样的需要我们这种更高更强,更大的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来把各项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再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把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脱贫攻坚第一线,助推脱贫攻坚,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国青女篮是为中国女篮输送血液的人才库,肩负着国家推动篮球事业前进的光荣使命,是中国篮球发展的未来。她们曾多次获得过亚青赛的冠军,展现了中国篮球强大的实力。国青女篮还曾获得2010年世青赛季军,2016年世青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她们在世界面前展现自己“自信、团结、激情、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篮球精神,吸引了大量的社会关注。而这一次,国青女篮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更是将这种女篮精神更好的发扬光大,与时代相结合。

“脱贫”不仅是经济上的脱贫,更是精神上的脱贫,在赛场,我们看到很多球迷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比赛,感受女篮精神,感受体育精神,使他们从小受到拼搏精神的感染。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关岭自治县农村商业银行和关岭自治县体育中心共同承办,北京亚特拉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推广。来自波兰、拉脱维亚、匈牙利、中国四个国家的青年队共50余人参加比赛。比赛时间是4月30日—5月2日,期间门票收入将全部用于关岭自治县扶贫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