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林志杰G2低迷有规律 今晚有望开启暴走模式

CBA综合

关注
小伙背身单打科比附身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总决赛第二场,作为浙江广厦队首发三号位的林志杰状态异常低迷。但是,不要以为“野兽”已是英雄迟暮,种种迹象表明,在20日的比赛,林志杰很有可能会迎来爆发。

17日的比赛,在出战36分钟的情况下,林志杰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6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要知道,在广厦队内,林志杰是除了福特森外唯一具备持球进攻能力的球员,他的三分球更是广厦队重要的克敌利器。如果林志杰只得6分,那广厦队想要赢下辽宁男篮,确实非常困难。

但是,指望林志杰每场比赛都这样失常,是不太现实的。从广厦队与山东队的半决赛林志杰的得分曲线,就可以看出一些规律。半决赛7场比赛,林志杰的得分分别为:32分、9分、9分、23分、9分、19分、20分。也就是说,如果两场比赛中间相隔一天,林志杰的得分一般就比较低;而如果两场比赛中间相隔两天以上,林志杰往往就进入“暴走”模式。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律呢?其实也很好理解,林志杰毕竟已经36岁,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必然会影响他的状态,只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积蓄能量,才能在比赛中爆发。而总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之间,正好就是两天,按照“林志杰定律”,下一场他又是大杀四方的节奏。

在CBA征战多年,林志杰的职业精神无可挑剔,也是辽宁男篮一直以来非常尊重的一个对手。而在辽篮与广厦队的对位中,林志杰确实也是辽篮防守中的一个难点。总决赛第一场,其实刘志轩和丛明晨的防守已经非常出色,很多球几乎都要封到林志杰脸上了,可林志杰在三分线外硬是10投7中,这样的表现让辽宁球迷都为之折服。所以说,不管林志杰状态如何,只要他在场上,辽篮对他的防守就不能放松。即便是林志杰三分球再次“开挂”,辽篮在防守中也不要气馁,要从防他接球开始,哪怕无法阻止林志杰得分,多消耗他一点体力,也是好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