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遭遇被动仍能保持冷静 这就是总冠军气质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黄岩

总决赛客场连下两城取得2∶0领先优势,让郭士强都直呼想不到。而纵观CBA历史,不要说总决赛了,就是所有季后赛里面,只要是在前两战收获胜利的球队,最终都是笑到最后,所以现在的舆论一边倒,都这么认为,领先的辽宁队,已经看到了总冠军的曙光了。

当然,对辽宁队自己来说,不能这么想,即便从未离总冠军如此之近,也要把第三场比赛当作逆境来拼。总冠军不会提前“板上钉钉”,还好辽宁队球员都保持着低调,也深知虽有领先优势,但距离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应保持谦虚,不能松懈,全力以赴应对接下来的比赛!这是一种正确的表达,因为广厦队确实用实际表现证明了他们依然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性。虽然他们连输两场球,但这两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高质量的攻防,总决赛胜负在毫厘间,辽宁男篮不能提前放松。

整个系列赛,大家都在说:谁打球的人多,谁的板凳深度更好,那么谁就能够笑到最后,比赛确实验证了这一点。没有运动员不会受到体能困扰,就算福特森浑身是铁,能攒几颗钉?所以他在第二战虽然上半场爆砍36分,可到了下半场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仅依靠罚球得到3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辽宁队的哈德森则闲庭信步般,在最后一节和加时赛中砍下21分,两个核心外援的表现就注定本次总决赛的走势。

没错,辽宁男篮在阵容厚度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最后决定胜负的还真是心态和经验以及对细节和全局的把控。辽宁队现在好就好在,当对手抢开局多点开花的时候,全队从上到下都没乱,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这也是辽宁队在这次总决赛中表现出来的最大特质,无论是第一战的按部就班还是第二战遭遇的被动和落后,辽宁队都能保持冷静,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战术,这真是一种成熟的体现,如果笑到最后,也可以被称作总冠军的气质。期待辽篮第三战中继续坚持高质量的攻防,见招拆招,打出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