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0-2落后没有球队翻盘 广厦逆转只能寄望奇迹?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CBA总决赛昨天结束了第二场的争夺,两队在常规比赛时间战成107比107,辽宁队依靠加时赛的一波冲击,最终客场以121比116再胜浙江广厦队,从而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总比分以2比0领先。主场连失两阵,浙江广厦队实际已经被逼入了绝境,因为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过0比2落后情况下翻盘的记录。

总决赛第一场,广厦队在篮板球方面的劣势成为球队主场落败的主要原因。对于苏若禹的回归,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前表示,球队已做好了应对之策。“他的复出对于广厦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尤其是防守和篮板上,对广厦队的帮助比较大,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输掉总决赛首场比赛后,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球队是在交学费,虽然输了球,但经验的获得却很值得。“ 第一次经历总决赛,球员对于场上的攻防转换、气氛都不太适应。通过上一场比赛,球队心态会有转变。”本场比赛辽宁队延续了上一场开局的 “三分雨”,前5投命中4记3分球。苏若禹的上场,对广厦队在防守端的提升立竿见影,辽宁队多次在进攻端仓促出手。福特森在打成2+1后,单节拿到20分,帮助广厦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4比23领先。

次节比赛,哈德森和巴斯连续得分,辽宁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福特森随后火力全开,单节再砍16分。在赵岩昊抛投压哨命中后,广厦队以62比57领先结束半场。半场比赛,福特森 13投10中狂砍36分,其中3分球7投5中。

易边之后,两队在场上的对抗更趋白热化,哈德森和刘铮分别在防守端送出盖帽,两队分差始终在5分左右。郭艾伦运球被断,刘铮快下轻取2分,打停了辽宁队。暂停结束后,辽宁队外线依旧命中率不高,广厦队85比79领先进入第四节。广厦队还一度手握8分优势。不过,辽宁外援哈德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开始了“不讲理”打法,终场前还剩23.6秒,哈德森顶着防守,投中一记3分球,帮助辽宁队以107比106反超。广厦队刘铮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又将比分扳平。两队接连地错失得分机会,让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实力更强的辽宁队打出一波10比4的攻势,一举确立了胜局,最终广厦队吃下总决赛第二场败仗。此役,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拿到全场最高的45分,韩德君22分,赵继伟14分。广厦队方面,福特森39分,刘铮32分。

尽管主场再次失利,但李春江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前面表现相当不错,不足的是第四节后半段让对方快攻追分很快,球队还是欠缺总决赛经验吧,我觉得输两场比赛也很正常。大家拼得不错,我们还会继续拼下去。”

客场取得两连胜、形势大好的辽宁队赛后颇为冷静,郭士强表示:“我们还会以平和的情绪去面对第三场比赛,目前最重要的是给球员休息的时间,身体调整好去迎接第三场比赛。”

在CBA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广厦队已经连丢两个主场,接下来的2个客场的比赛,取胜的难度更大,稍有不慎,恐怕就要被横扫。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