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质疑李春江用人:福特森没力了还要死用?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

4月17日,在CBA总决赛第2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浙江广厦男篮跟辽宁男篮血战到加时赛,最终以116:121告负,总比分0比2落后。

述评

身为广厦主教练的李春江,虽说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之一,可他在加时赛的用人值得商榷,过于迷信“辫子哥”福特森,致使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福特森是广厦的发动机,是全队最有威胁的球员。第四节前4分钟,李春江把他放在场下,让他有足够的时间休息。那段时间,广厦在大外援博洛西斯的带领下,保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然而,上半场体能消耗严重的福特森,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进攻效率低下,未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

事实上,第四节最后时刻,福特森不仅投篮不中,罚球也偏出,那时候体能已经亮了红灯。到了加时赛,广厦的形势越来越危急,李春江依然用福特森。在需要拿分的生死关头,福特森的突破被封盖,广厦的信心就此垮掉。前男篮国手王仕鹏在解说时就提出了这个问题,认为广厦在加时赛应该尝试一下用博洛西斯。

全场比赛,福特森拿到了39分9篮板7助攻,数据很漂亮,但是他的精彩只属于上半场。他在上半场出战23分钟,三分球7投5中,两分球6投5中,13次罚球命中11个,进账36分。下半场和加时赛呢?完全像换了个人:在25分钟的时间里,他两分球10投0中,三分球2投0中,只依靠罚球拿到了3分!

相比之下,辽宁男篮的哈德森在上半场不显山不露水,可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发力,打出超级巨星的表现!哈德森全场贡献45分,前三节拿到24分,剩余的21分出自第四节和加时赛!

在总决赛历史上,不管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广厦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在辽宁男篮的主场进行,广厦若想赢球,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对于广厦不利的是,两个主场全部输球,对信心的打击是很大的。特别是系列赛第二场,广厦进行了凶狠的反扑,大部分时间都压着辽宁打,领先了一晚上,天亮输了球。到了辽宁的地盘上,背负着大比分落后的巨大压力且失去了主场球迷支持的广厦,还有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记者马宏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