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U16亚青赛-国青男篮67-91负澳大利亚 收获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篮联U16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国队67-91不敌澳大利亚,获得本届亚青赛亚军,澳大利亚五战全胜获得冠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临现场为中国国青男篮颁奖。

技术统计:

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孙浩钦16分4篮板4助攻,艾孜买提13分3篮板,卢鹏飞和焦泊乔得到11分和10分。澳大利亚三人得分超过20分,万尼·苏瓦卡·洛·彼尤来科得到21分6篮板,卢克·特拉弗斯22分8篮板,特美瑞·维格尼斯20分7助攻5篮板。

比赛回顾:

开场澳大利亚率先上篮得分,此后中国队焦泊乔开始发挥内线威力,篮下造犯规罚球全中,又快攻跟进上篮命中,卢鹏宇快攻上篮得分后,中国队打出13:6的开局,迫使澳大利亚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澳大利亚队外线找到手感三分命中,9号球员利用身体优势突破得分将分差缩小,中国队孙浩钦、艾孜买提连续得分还以颜色,首节结束,中国队23:17领先。

第二节比赛,双方对抗和肉搏陷入白热化,倒地拼抢多次出现,前5分钟只是澳大利亚队通过罚球勉强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新疆小伙艾孜买提篮下打成2+1稳定住局面,但此后,澳大利亚连续两次反击快攻将比分追成26平。下半段,孙浩钦通过中投、抛投得分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半场过后,中国队34:38暂时落后。

下半场一上来,孙浩钦带领中国队两次快攻反击将比分扳平,澳大利亚上篮得分后,又是孙浩钦外线三分命中鼓舞全队士气,他还通过突破妙传帮助焦泊乔拦下取分,中国队开局打出7-2的进攻波,将比分反超。澳大利亚边,有着“下一个欧文”之称的维格尼斯外线三分命中,再次将双反比分扳平。杨阿力顶着对方防守队员中投稳稳命中,但对手三分线外开始找到手感,维格尼斯状态火热个人连得8分,带领澳大利亚打出16-2的进攻波,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之后的比赛,李佳恒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中国队续命。三节战罢,中国队53-64落后。

第四节比赛,澳大利亚进攻端接连命中远投,反观中国队进攻效率极低,开局阶段,澳大利亚打出13-2的进攻波,将分差扩大到22分,中国无奈暂停。此后,孙浩钦再得两分,止住颓势。之后的比赛,中国队改变防守策略,但分差未被进一步缩小,始终维持在22分左右。随着维金斯再次命中投篮,比赛剩下最后三分钟,澳大利亚88-61领先,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澳大利亚91-67战胜中国,以全胜战绩,取得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