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在美国get到一个新技能 分享一做饭神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NBA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周琦今天在微博上更新了自己的随笔《周·记》,主题是旅行的意义,分享了自己在发展联盟打球的一些经历。

以下为周琦这篇随笔的全文——

2018年4月6日

旅行的意义

对职业球员来讲,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是家。带上你的球鞋,随时准备出发。旅行早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一年到头,主客场不停轮换,我好像一直在路上。在国内,新疆天高云淡,无比壮美,每到客场都是一次长途旅行。有时早起睁眼,会恍惚自己身在何处。但也因此,我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不得不说,咱们有个伟大的国家!

毒蛇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很遗憾没能在季后赛再进一步。回想在发展联盟的经历,除了训练和比赛,印象最深的还是从休斯敦到麦卡伦的旅程。

去毒蛇报到,清晨5点25分,我就要从休斯敦的家里出发,打车,赶45分钟的路程去乔治布什机场。根据球队给我的邮件,在办票岛的机器上办好票,再去安检和候机。早饭通常会在机场解决,一个牛肉汉堡和一瓶矿泉水是我的标配。

我的身高坐支线航班确实是一件挺尴尬的事,因为飞机和座位都偏小,需要缩在座位中直到降落。好在一大早赶去麦卡伦的人并不多,还有好心的空乘和球迷有时会帮我调换座位,运气好的话,可以换到紧急出口,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会让我觉得生活还挺美好的。

麦卡伦,也就是毒蛇队所在的城市,是一个美国和墨西哥交界的边境小城,这里的机场只有五个登机口,据说跨过一条河就能到达墨西哥,所以在麦卡伦,说西班牙语的人比说英语的多,街道上的餐厅也多半是墨西哥菜。

不同于国内的集体生活,这边无论NBA还是发展联盟,球员到赛场和训练场地就是“上班”,下了班后就各回各家,所以我花了一段时间去适应。现在能熟练地用国内那些知名App的“美国原版”,导航、找餐厅、打车,还会说几句西班牙语。

还有我在美国get到了一个新技能,就是做饭。此处要隆重推荐大烤箱,无论牛肉鸡肉鱼肉蔬菜,拿张锡纸垫着扔进烤箱里,出来就能吃,连洗碗都省了,简直不要太贴心。

如今我奔波在休斯敦和麦卡伦之间的日子可能也要告一段落了。这段在外人看来平淡无奇的日子却让我心怀感激,它教会我更实在地去经营自己的人生。真正的职业体育到底是什么?

在路上。自己去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