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U16亚锦赛:中国大胜新西兰小组第一晋级

CBA综合

关注

国际篮联U16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新西兰队。充满血性的中国队83:47战胜对手取得小组第一晋级U16亚锦赛8强。

技术统计:

孙浩钦29分5篮板3抢断1助攻;西尔扎提17分5篮板1助攻3抢断;杨阿力10分3篮板1抢断;艾孜买提10分9篮板1抢断;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并没有被新西兰的毛利战舞所吓到,焦泊乔两次补篮得分,孙浩钦、卢鹏羽接连中投远投命中,新西兰队则连续快攻上篮紧咬比分。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中国队主力中锋焦泊乔受伤离场,但中国队并没有收到影响,继续通过积极的拼抢保持比分的领先,替补登场的艾孜买提也有出色发挥。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1-1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通过积极的拼抢连续获得进攻篮板,此后新疆小伙开始发威,艾孜买提强打造成新西兰犯规,西尔扎提后场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的到2分,卢鹏羽外线三分命中过后,中国队打出8-0的高潮,29-10,中国队将分差拉大到19分,新西兰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再次抢断,艾孜买提补篮命中。第二节比赛进行了5分钟后,新西兰才外线命中三分球取得了本节比赛的首次得分,随后他们利用快攻反击再得两分,迅速追回5分。此后,中国队孙浩钦中投命中,西尔扎提快攻上篮完成2+1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4:21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进攻端陷入僵局,前三分钟仅由孙浩钦突破飞身上篮得到2分,而新西兰队连突带投打出—2的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8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曲虹霖、西尔扎提利用积极地拼抢连续抢得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卢鹏羽反击双手暴扣点燃全场,中国队也将领先优势继续保持,三节战罢,中国队63:36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末节比赛一上来,曲虹霖表现尤为突出,连续送给对手两记大帽,还在前场奋力拼抢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为中国队制造进攻机会,他的表现也感染全队。孙浩钦突破2+1,拉杆上篮,外线三分样样有,西尔扎提、杨阿力都有不错发挥。最终中国U16国青男篮83:47战胜新西兰,取得小组第一进入8强。

赛事预告:

率先晋级8强的中国队将与C组第2名和D组第3名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名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