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郑秀琳接过辽宁女篮教鞭 没人比她更了解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辽宁鞍山赛区3月26日电 结束了上赛季的比赛后,日前,辽宁忠大女篮聘请辽宁籍主帅郑秀琳执掌球队教鞭。上任伊始,郑秀琳从基础抓起,重点强化队员们的体能和攻防基础训练,提高了队员们的训练质量,希望把球队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郑秀琳而言,没有谁比她更了解这支辽宁女篮了。郑导是程凤、王珵珵的“启蒙”教练,全队18名球员,都曾是她带过的“兵”。目前,球队构架以95后为主,以上一届辽宁全运会青年组为班底,而当时的主教练正是郑秀琳。也正是郑导,最终带领这一批年轻队员为辽宁代表团夺得了一块金牌。

执掌球队后,郑导一有时间就会观看上赛季球队26场比赛的录像,带领大家找出问题。郑秀琳说:“通过比赛录像和日常训练,我正在逐渐了解球队,发现存在的问题,但这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彻底解决的,我们需要时间去改正一些缺点。”

上赛季,忠大女篮在比赛中暴露出防守强度和体能不足的缺点。如何改变球队、提高球队?对此,郑导已有了长远计划。但她表示,球队现阶段的训练目标是从个人攻守专项基本技术入手,强化队员体能,提高训练质量。记者看到,全队的训练质量比较高,刚开始,有不少队员甚至无法完成一天高质量的训练强度,经过周期性训练,才能跟上郑导的训练安排。

对于新赛季,郑导表示希望球队能在新赛季中迈出扎实的一步,向广大热爱篮球并支持辽宁忠大女篮的球迷朋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郑导也告诫队员们要扎扎实实训练、比赛、做事,希望球队能一步一个脚印,踩得深,走得远。

北方晨报记者 佟利德 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