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陕西女篮后备军初具雏形 人才断档问题将解决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我们一年多以来的不懈努力,青年队的建设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基本条件应该在全国青年队伍梯队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陕西天泽篮球运动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对记者透露道。

据李少华介绍,由于陕西女篮运动停滞发展近30年之久,人才断档现象极为严重。陕西天泽女篮成立后,一直将培养优秀后备人才视为俱乐部发展的“重中之重”。尤其在去年成功闯入WCBA常规赛后,陕西天泽女篮更是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投入了打造“青年近卫军”的工作之中。目前,俱乐部已经从从全国范围内共网罗人才12人,平均年龄14.5岁,平均身高184厘米,在全国青年队伍梯队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这支队伍将参加2021年陕西省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

今年,天泽青年队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发掘优秀苗子,将后备人才的储备扩充至30人左右。“下一步,我们工作的重点除过继续引入优秀苗子,还将努力提高教练组水平、医疗康复水平。增加青年队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通过各市、学校参与到陕西省年度比赛、李宁杯等大赛当中去,积累队员的比赛经验,在省内进行人才选拔,真正建立起一个的可持续发展的陕西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基地。”李少华对记者说道。(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