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陕西女篮提前启动备战2021年全运会计划

新浪体育

关注

“陕西天泽女篮肩负着征战WCBA职业联赛,备战全运会两项重大责任。为打好2021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我们必须笨鸟先飞,提早动手。在陕西省体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全运备战工作已逐步展开,希望在4年后能够用优异的表现来回报三秦父老的厚爱。”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对记者说道。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陕西女篮时隔30年之后重返国内大赛赛场便“初试莺啼便不同”。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与西安市青少年体校联合组队,勇夺三人篮球项目青年组冠军,实现了陕西篮球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三人篮球项目成年组比赛中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而在全运会五年制女篮预选赛中,缺乏大赛经验的天泽女篮虽然未能如愿出线,但同样吹响了陕西女篮再次出征全国大赛的冲锋号。

而为了4年后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争创更加辉煌的战绩,陕西女篮也是早早就启动了全运备战计划。这其中,除过在人员储备上继续吐故纳新,加快优秀人才的注册步伐外。陕西还在训练、后勤保障、磨合队伍等方面,全方位地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训练方面将进一步对教练组进行完备,并考虑聘请外籍教练员给球队带来先进、有效的训练方法,打造具有独特陕军作风的优秀队伍;后勤保障方面将继续提升医疗小组的水平,保障队伍的健康性、持续性。

而为了尽快增加年轻队员的默契程度、比赛经验。陕西女篮将加大外出热身,参赛的频次。希望通过与国内发达地区球队、乃至国外优秀青年球队之间比赛,学习先进战术,积累比赛经验,从而打牢球队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西安日报记者 张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