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纪录太恐怖!连续16年进4强 CBA第一王朝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昨晚,广东队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新疆队,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进入四强,不经意间,广东已经连续16个赛季、共计第20次打入CBA季后赛半决赛,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CBA纪录!

广东队作为CBA元年就开始参加联赛的球队,在总共23个赛季中,有20个赛季杀入四强,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也是其他CBA总冠军球队,包括八一和北京这样创建过“王朝”的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广东队三次未能进入四强,分别发生在1997-1998赛季,以及2000-2001和2001-2002赛季。不过即便是这三个赛季,广东队也都进入了季后赛,换句话说,在CBA全部23个赛季中,广东队竟然全部打入季后赛!而01-02赛季也是广东队最后一次没有进入四强,从此之后华南虎就开启了“四强模式”。

最近几年,广东队成绩虽然出现波动,但依然保持了联盟一流强队的水准。去年夏天,广东队的阵容大幅变动,朱芳雨和陈江华退役,董瀚麟转投上海,杜峰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球队请回尤纳斯,全运会折戟……许多人曾担心广东队的成绩可能会大幅下滑,然而即便是在小外援不理想的情况下,广东队依然打出了28胜10负,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进入季后赛,广东队秣兵历马,请回小外援斯隆。面对卫冕冠军,上赛季总决赛将自己横扫的新疆队,除了第三场新疆队依靠布莱切犹如天降神兵的发挥赢下异常外,广东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顺利的以3-1杀进四强。

现在的广东队,可以说正好将一个赛季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了,赵睿伤愈后状态爆棚,易建联依然在巅峰,周鹏在小前锋位置上优势明显,援斯隆也证明了自己才是最适合广东队的小外援。这样一支广东队又有谁不怕?虽然重建中的广东队这个赛季没有喊出夺冠目标,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八冠王再次迎来了冲击第九冠的好机会,他们的主教练也正好是上一次率队夺冠的“欧洲凯撒”尤纳斯。半决赛对阵辽宁,将是华南虎的下一道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