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韩伤手开两针仍死拼 郭士强:队员顶住了压力

CBA综合

关注

昨晚,辽宁男篮与北京男篮的季后赛1/4决赛第四场较量在北京男篮主场进行,手握赛点的辽篮距离晋级仅一步之遥。开场后北京男篮强硬的防守让辽篮在进攻端效率低下,球队直到首节接近过半才得到第一分,相反北京男篮则内外线开花,最多曾领先辽篮多达18分。不过,在辽篮提升防守强度之后,球队打出了自身的快攻特点以及速度优势,下半场开始不久辽篮将比分追平。末节双方依旧打得难舍难分,终场前刘志轩抢断上篮一条龙将分差扩大为4分,虽然方硕利用外线将分差缩小,但是杰克逊最后一攻被哈德森抢断,最终辽篮以75比72战胜北京男篮,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另外一场比赛,广东男篮战胜新疆男篮,将与辽篮会师半决赛。

前三场比赛辽篮大外援巴斯总共才得到25分,这样的状态也很难让人满意。首节比赛,巴斯依旧表现低迷,汉密尔顿与常林轮番的防守给他不小的压力,但是队友和教练仍然不断鼓励巴斯。在一次进攻中完成篮下爆扣之后,巴斯终于找回了常规赛时的神勇,他连续冲击篮下造犯规,凭借稳定的罚篮很快就得分上双。末节比赛,郭士强给了巴斯更多登场时间,巴斯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在篮下打的非常坚决,而且对篮板球的保护也比之前做的更好,全场比赛巴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15个篮板。

辽篮虽然赢下了比赛,不过防守端做的仍然有不足之处,除了防守强度的延续性不够之外,对于北京队的外线投篮多次出现漏人。北京男篮通过轮转和挡拆,轻易地就能在外线找到出手机会。在终场前,方硕就在外线命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好在辽篮最终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给全国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北京队是老牌劲旅,虽然输球了,但是他们也在不断地进步。这场比赛之前,我跟队员说要拼防守、对抗和心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韩德君手缝了10针,又开了2针还在继续拼,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地拼命。”接下来,辽篮将与广东男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双方先于3月29日和31日在辽篮主场连续进行两场比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