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北京队重建成功 雅尼斯塑造了全新气质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亮点

团队篮球重建成功

赛季结束了,给球队的表现打多少分?面对这个问题,雅尼斯说:“从来到球队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过他们,我给他们打最高分。”为什么?“因为我看到他们在训练场上的刻苦与努力。”

去年夏天,北京首钢有了巨大的变化。管理层立足重建,送走了马布里,莫里斯虽然留在球队,但也不再使用。孙悦养伤没有注册,张庆鹏加盟了山东队。正因为如此,外界并不看好这支北京队,认为他们离开马布里后不会有好的表现。当马布里加盟北京城另外一支球队北控后,首钢的球迷也分流了不少。

事实证明,首钢队的重建是成功的。他们打进了季后赛,而且在与辽宁队的系列赛中展示出了顽强和韧劲,让对手赢得非常艰难。从整个赛季来看,雅尼斯的团队篮球打法也给这支球队塑造了全新的气质和风格。很多比赛即便是主力因伤缺阵,他们同样可以打出漂亮的进攻和防守。

“你们也看到了,这支队伍不管在哪里打比赛都是全力以赴,从来没有大比分输球,比分都很接近。”雅尼斯提到球队赛季表现时说,“就我们现在这样一个阵容来说,他们打到这个阶段已经很棒了,他们完成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开心满意。”

不过,雅尼斯也承认,球队还有提高的空间,“在职业竞技体育里,永远没有满足,永远都有提高的余地。”

作为这支重建球队的本土核心之一,方硕也为球队的赛季表现感到满意,“今年球队很难,我们打造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新的理念和新的体系,大家适应起来很不容易。从联赛初期的各方质疑,到最后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再看看我们刚开始定的目标,这说明我们还是成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