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一整年伤病不断 方硕:下赛季我们会更强大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遗憾

伤病不断影响实力

“我不是找借口,但如果这个阶段我们拥有完整的阵容的话,无疑会更好一些。”雅尼斯赛后说。

与辽宁队的第四场比赛,王骁辉和朱彦西都不能上场,这直接影响了球队攻防两端的实力。王骁辉不能打,翟晓川就需要承担更多的出场时间,可是对于伤势并未痊愈的他来说,这很困难。当雅尼斯不得不重新让段江鹏进入轮转阵容,效果不甚理想。比赛中,段江鹏有过一次上篮的机会,结果他投了个不可思议的三不沾。

回看整个赛季,从常规赛开始首钢队就没有过完全健康的阵容。先是刘晓宇和吉喆遭遇伤病缺席很长时间,杰克逊也因为肩伤一度被替换掉,翟晓川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受伤,更是直接影响了他整个季后赛的表现。在季后赛里,先是朱彦西膝盖受伤,王骁辉后来又因为食物中毒缺席了一场比赛。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又因为伤病作壁上观。

提到伤病,常林在更衣室里告诉记者,“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很不容易,不仅是伤兵满营,而且是伤病不断。我们最后还能打成这样,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组,都应该感到骄傲。”在常林看来,虽然伤病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全队在艰难中前行,收获了很多。

方硕同样认为是伤病影响了球队的实力和发挥,“和辽宁队这个系列赛输掉的三场比赛都很可惜,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最后还是输了,这说明我们在有些地方做得还是不够好。等到明年的时候,我们会比这个赛季更加强大,我也相信我们明年的伤病不会这么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