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0分!北京大杀器被锁死 进攻全靠方硕和AJ扛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北京首钢从本溪把比赛带回了五棵松,但他们没能再回到本溪。昨晚,在与辽宁队系列赛第四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在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72比75输球后,他们也以1比3输掉了系列赛,赛季结束。赛后,球队本土核心之一的方硕表示,尽管没能晋级下一轮,但球队本赛季的重建是成功的。

现场

失误太多先赢后输

比赛还剩下3分6秒,刘志轩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67比69,辽宁队领先了两分。

这也是全场比赛辽宁队第一次取得领先。不过从那以后,首钢队没能再把领先优势夺回来。辽宁队不是没有给机会。最后10秒钟,方硕投进三分球后,首钢队只差1分。随后,哈德森走上罚球线,可是他2罚1中,给了首钢队追平比分甚至绝杀的机会。可惜的是,在比赛还剩下5秒多的时候,杰克逊快速推进杀入内线却把球直接运到了对方身上,出现失误。

也许是生死战太紧张,首钢队全场比赛失误频频。方硕和翟晓川各有5次失误,杰克逊也有4次失误。比赛最后时刻,吉喆在一次进攻中没能把球接好,错失得分良机。比赛结束后,他双手捂脸懊恼不已。

如果从全场比赛来看,吉喆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反倒是内线支柱汉密尔顿本场比赛大失水准。第一节,大汉得了4分。第二节,他完全被限制住,得不到进攻机会,单节零分。第三节,他只得到了2分。第四节,在得到4分后,主教练雅尼斯把时间给了杰克逊。

全场比赛只有10分进账,这不是汉密尔顿的正常水平。当他不能在内线给对手杀伤的时候,首钢队的进攻就只能交给方硕和杰克逊两人去扛了,这让辽宁队的防守可以更有针对性。

比赛结束后,雅尼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系列赛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我的队员拼尽了全力,我为他们骄傲。他们没有保留余力,不仅是这场比赛,整个系列赛都是这样。他们展示出了强大的思想、决心和投入,他们配得上表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