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士强:技战术不重要 打出特点任何比赛都能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京辽大战的第四场系列赛重回北京队主场开战,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75-72险胜北京队。系列赛以3-1成功晋级半决赛。

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虽然北京队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但我们还是非常尊重对手,这个对手是个强队,也是CBA老牌劲旅。”

谈到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郭士强说:“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做好了各种困难准备。其实打这种比赛,技战术不是特别重要,双方太了解了,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打到第四场双方该变的都变了。赛前我要求队员,这场球赢就行了,不要在乎得多少分,果然最后得分很低。我们赢球有几点原因:首先是心态;第二是场上执行;第三是谁在场上打得强硬;第四是在最后时段谁少出错误,谁就能赢球。今天我们这四点比对方做得好。”

巴斯本场比赛上半场表现不佳,但下半场逐渐找回了状态,第四节帮辽宁反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郭士强表示:“巴斯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前两场状态不好,但态度非常好。这是他第一年在海外打球,第一年在中国打球,对中国的联赛不适应,尤其是季后赛。这些天我们也在跟巴斯沟通交流,教练组一直在帮助他,相信他会调整过来。今天他做到了,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得非常好。包括刘志轩、丛明晨对球队的贡献非常大。季后赛系列赛打球的人肯定会多,全队每个人对球队都是一份贡献。”

尽管赢下了比赛,但郭士强表示,球队仍然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辽宁队是靠防守反击的队伍,不管打任何队伍,要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如果能把特点打出来,任何比赛我们都可以赢;但是如果特点做不好,任何队伍都可以输。进攻对我们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对节奏的控制,这方面是我们下一步要提高的。”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