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节6犯毕业 新疆土核场边无奈目送球队惨败!

新浪体育

关注

94比118,新疆最终惨败给广东,从而以1比3的比分提前告别本赛季的征途。全场比赛,西热力江打了28分钟,投进2个三分球,送出9分外加4个篮板,却在第三节中段六次犯规离场。身为新疆本土核心,西热力江以这样的方式目送卫冕冠军提前回家。

第二节行将结束,西热力江在左侧45度角接到布拉切的传球,面对飞扑而至的防守球员,西热力江佯装投三分,随后机敏地做了个假动作,骗了对手三分犯规。走上罚球线,西热力江三罚三中,帮助大比分落后的新疆队“止血”。

这是一次灵巧的进攻,然而这也只是西热力江本赛季为数不多的灵光乍现。更多时候,他陷入了与赵睿、胡明轩这些广东外线的肉搏战中,却占不到丝毫便宜,总是不得不以犯规才能阻止对手的强攻。半场结束,西热力江犯规3次,而第三节不到6分钟的时间,他就在盯防赵睿的无球跑动时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只得提前下场。镜头第一时间扫到西热力江的脸,只见他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头,显然对自己的发挥很是不满,毕竟球队大比分落后,毕竟自己还想为球队出力,毕竟,这是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球。

平心而论,与广东的系列赛西热力江发挥平平,除首战得到11分外,其余三战总共只得22分,总共只投进5个三分球,均远低于赛季平均值。要知道,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尤其是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向来是新疆队克敌制胜的武器。然而至少在与广东的系列赛中,他的表现远远低于外界的期望值。更重要的是,身为新疆队外线最重要的防守尖兵,西热力江显然没能限制住斯隆的发挥,后者四战场均24分、7个篮板外加7.3次助攻,与上赛季总决赛时的那个斯隆判若两人。进攻失常,防守失守,新疆土核的心中想必很不服气。

其实本赛季的他,在新疆队阵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场均得到9.4分,篮板、助攻均为最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值。然而周琦远走NBA,大外援始终不尽如人意,西热力江只能目送卫冕冠军一次次陷入低迷。他和新疆队的本赛季已经画上句号,对他们来说,还有一个夏天的时间可以总结和调整,只期待下赛季他们还能卷土重来,像过去那般,成为那只名副其实的飞虎,坚韧顽强。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