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战三场118+ 这支广东让人看到八冠王影子!

新浪体育

关注

118比94,广东客场大胜新疆,最终以3比1将对手淘汰,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刚刚力克北京的辽宁队。季后赛首轮四战,广东有三场至少得到118分,四战场均115.8分。面对整体防守能力出色的新疆,广东还能打出这般恐怖的进攻效率,现在这支广东队,会不会让你看到八冠王的影子?

这是一场情理之中的大胜——此前一战若非布拉切最后关头的灵光乍现,广东恐怕已经提前将新疆挡在半决赛门外。所以此战广东见招拆招,布拉切上场之后,一旦他接球,广东就不惜一切代价提前夹击,根本不给布拉切强攻甚至送出妙传的空间。这样的防守策略不仅大大降低了布拉切的进攻效率,全场11中4仅得9分,更是彻底搅乱了他的心情。第三节中段,布拉切在一次进攻中认为对手犯规,愣是冲着裁判大吼大叫,险些吃到技术犯规。“这样的争论完全没有必要,如果比分接近的话,这肯定是要吃T的,”此役解说嘉宾点评道。

布拉切之所以没吃T,某种程度上也和场上形势有关。整场比赛,新疆始终大比分落后,主动权一直攥在广东队手中。首节比赛,赵睿一人就送出12分,广东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新疆大举反攻,可是斯隆有如神助的三分球以及尼科尔森稳定的输出,愣是死死摁住新疆队的反扑气焰。始终维持20分上下的分差,成熟的广东根本没给新疆太多机会。最终他们以摧枯拉朽般的攻势,淘汰宿敌新疆,报了上赛季总决赛惨遭横扫的一箭之仇。

此役赵睿爆发,得到28分,广东得到118分;季后赛首战则是六人得分上双,四人贡献20+,广东送出130分;第二战则是同样的六人上双得到123分。四场比赛,广东三战得到至少118分,这样的广东队已然展示出令人胆寒的进攻火力。看看现在的这支广东队,斯隆回归之后,困扰球队一个赛季的小外援之痛迅速得以解决,要么自己强攻,要么策动全队,斯隆这位老熟人总能拿捏得恰到好处,这四场球,斯隆场均24分、7个篮板外加7.3次助攻,全面出色;易建联依旧如基石一般镇守篮下,有他在场上,广东就多了一名外援;周鹏四战场场上双,两场20+,他在锋线上的火力输出是球队最主要的进攻方式。与此同时,赵睿等年轻球员越发成熟,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敢于担责。现在的广东队,远不是常规赛初期那支备受争议的球队,他们的竞技状态正处于最佳时段,攻守兼备,勇猛果敢。

这样的广东队,是否让你看到了昔日八冠王的影子?当年的“789”组合大杀四方,如今王仕鹏和朱芳雨相继退役,周鹏、赵睿撑起广东本土球员大旗,他们与易建联组成的中轴线同样具备极强杀伤力。不知本赛季的广东究竟能走多远,毕竟接下来的辽宁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可是状态上佳的广东将士们,必定会朝着重夺总冠军的目标全力出击,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对老对手之间的碰撞,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