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真大腿!这一断让北京绝望 该给他记首功

新浪体育

关注
辽宁客胜北京晋级CBA四强

北京时间3月22日,CBA季后赛今晚结束一场较量,辽宁队客场挑战北京,双方激战四节,凭借着刘志轩最后时刻的勇猛表现,最终辽宁以75比72战胜对手。全场刘志轩拿到10分,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另外还有3个抢断。至此辽宁以大比分3比1淘汰北京,晋级下一轮。

本赛季常规赛刘志轩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6.4分2.3次助攻和2.4个篮板,其中篮板和助攻两项数据均是他职业生涯新高。虽然辽宁队国手云集,特别是后卫线上有郭艾伦和赵继伟组合,但是今天能够帮助辽宁涉险晋级的功臣当属刘志轩。

来到五棵松与北京队展开第四场关键角逐,已经拿到赛点的辽宁队本场比赛需要拿出勇士一般的斗志,方可攻陷比赛晋级下一轮。因为一旦比赛再返回本溪,一切都将没有定数。然而比赛一开场却被北京打出12比0的进攻高潮,令辽宁球员有些惊慌失措。

纵使哈德森外线飙中不合理三分,还是韩德君在内线勉勉强强补篮得手,始终无法让辽宁队提起士气。此时站出来的是辽宁阵中最低调的大腿刘志轩。

一向在防守端凶悍的刘志轩,进攻端同样是一把利器,虽然不经常展露锋芒,但在关键时刻他的挺身而出还是显现威力。

在第二节辽宁奋力追分之时,辽宁队凭借着他在1分16秒的一记转换三分,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逼迫出北京请求暂停,也让现场紧张了多半场的辽宁球迷看到了球队翻盘的希望。

有着不屈斗志的辽宁战士,在末节终于第一次取得了领先,而这一次为球队建功的又是刘志轩。他先是推动转换进攻,助攻丛明晨完成上篮得分。随后刘志轩后场抢断段江鹏,自己单枪匹马加速推进前场,空篮上进为辽宁基本锁定了胜局。

在双方球员都已经拼到了刺刀见血之时,刘志轩的连续助攻和抢断得分,彰显了他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攻守兼备的刘志轩为辽宁晋级立下汗马功劳,贡献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之外,还有3次令北京队绝望的抢断。相信在郭士强指导的心中,刘志轩会在接下来的关键节点中,更令他信服。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