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二年级菜鸟打爆总决赛MVP!他让新疆很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广东男篮大胜新疆挺进半决赛

118比94,广东客场大胜新疆,大比分3比1将对手淘汰,从而晋级半决赛。全场比赛,赵睿出战34分钟,上半场就送出20分,全场得到18投11中贡献28分外加7个篮板。在他的严防死守之下,亚当斯半场仅得12分,已然失去上赛季总决赛MVP的霸气。赵睿——这个仅仅二年级的菜鸟,正帮助着广东队昂首向前。

先让时间回到半场结束前5分钟,当时在布拉切策动下,新疆发动迅猛的反扑,李根、俞长栋和布拉切连连得手。关键时刻,正是赵睿站了出来,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赵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立马打停新疆。更重要的是,正是依靠这两记关键三分球,广东可以将进攻火力向外线调整,从而给易建联更多“充电”的时间,以求他在更关键的时刻大发神威。

首节比赛,赵睿一人就送出7次出手命中5球独得12分;第二节,赵睿再得8分,半场就送出20分。当赵睿突投结合予取予求的时候,广东整体进攻显得尤为流畅。半场结束,广东以59比46领先,提前为比赛定下基调。第四节,他更是如同巨星一般,示意全部队友拉开,单对单撕裂了新疆队的防守,轻松上篮完成得分。

这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赵睿,事实上他的能力早已得到公认,只是本赛季的他饱受伤病困扰,整个常规赛只打了21场。广东本赛季状态起起伏伏,很大程度上也与赵睿受伤有关。庆幸的是赵睿的伤病没有耽误季后赛,与新疆的四场球,赵睿表现不俗,其中三场得分上双,两场20+。他具备极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即便与身强体壮的外援对抗也不落下风。他的打球风格颇为美式,攻击性强,尤其是擅长身体接触,就像郭艾伦那样,进攻欲望十足。与此同时,赵睿还是广东队外线最主要的防守尖兵,几乎每场比赛,他都会与对方阵中的外线硬碰硬。一攻一防,如今的赵睿已然越发驾轻就熟。

季后赛四战,赵睿场均16.8分,本赛季场均则有11.3分入账,要知道,这只是他的第二个CBA赛季。今年只有22岁的赵睿,已经被视为中国男篮外线未来的希望,可事实上就目前情况而言,他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即战力,是广东外线不可或缺的角色。淘汰新疆,广东即将与辽宁会师半决赛,届时必定将是一番苦战。然而一个健康的赵睿,一个杀红了眼的赵睿,就是广东队的动力源泉,就是广东队王朝“复辟”的理由。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