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被北京吓出一身冷汗!想夺冠他们真得醒醒

新浪体育

关注
辽宁客胜北京晋级CBA四强

北京时间3月22日,北京男篮在主场以72-75不敌辽宁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1/4决赛中,以1-3的总比分被辽宁队淘汰。辽宁男篮昂首挺进四强。

终场结束前0.6秒,哈德森遭遇北京队犯规战术后获得两罚机会,他错失第一球后,稳稳命中了第二球,此时的他已经非常放松。因为比赛时间只剩最后0.6秒,没有了暂停机会的北京队已经不可能再进球了。果然,北京队发出后场球后,计时器立刻就响了,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艰难在客场获胜。

经过了系列赛的四场鏖战后,终于晋级的辽宁队球员也显得非常兴奋。顽强的北京队让他们赢得非常艰难。但这个系列赛也是给本赛季志在夺冠的辽宁队在挺进四强前最好的预热。

在系列赛开始前,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北京队能够和辽宁队拼成这样。翟晓川拖着一条伤腿在打球,朱彦西赛季报销,杰克逊是在季后赛前才伤愈归队,王骁辉也遭到伤病困扰,半支主力都有不同程度伤病的北京队面对辽宁还有一个天然的劣势,那就是他们稍显羸弱的内线。但没想到等系列赛真的开打了,却完全和想象的不一样。

首场比赛,北京队只是错失了最后一球,才以91-92惜败。第二场比赛,北京队客场95-87战胜辽宁。第三战,北京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和辽宁队打到了第二个加时才以4分惜败。今天的第四战,北京队在比赛结束前7秒钟,依然有着扳平比分的希望,直到杰克逊最后一攻被哈德森抢断,顽强的北京才轰然倒地,将晋级之路让给了辽宁男篮。

这样艰难的获胜也是给辽宁队非常好的一个提醒,面对残阵北京都如此吃力,接下来的半决赛他们要怎么打?整个系列赛中,巴斯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郭艾伦的发挥也让人难以琢磨。前三战比赛巴斯加起来只得到25分,好在今天回暖拿下22分。而郭艾伦在前三战有着不错发挥的情况下,今天出战16分钟一分未得,助攻数也是0。接下来辽宁队面对的对手将越来越强大,他们必须发挥出所有球员的实力才能争胜。一旦球员再出现这样的状态,就不是再能像这样涉险过关的了。

北京男篮在马布里离队后,仅仅通过一个赛季的重建就体现出了很不错的团队篮球水平,此外他们原本就有着坚韧不拔的气质,辽宁队在和他们的比赛中一定也学到了不少。希望这个和北京男篮的系列赛,能对辽宁男篮接下来的比赛有用。(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