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女篮三连冠的军功章里有这些人的一半

新浪体育

关注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想要在强手如林的WCBA中捧杯,绝非易事,而要连续三个赛季夺冠,更是难上加难。在此之前,联赛中也只有八一队和山西队达到过这种高度。今年,北京首钢女篮成为继八一和山西之后,WCBA第三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这枚厚重的军功章里,除了教练组的运筹帷幄和运动员的顽强拼搏,还有一部分属于与首钢女篮悉心陪伴的球迷和志愿者。

3月14日晚,庆祝的礼花落满了球场,颁奖仪式结束许久,球迷们依然不愿意离去。一个赛季下来,19个主场比赛的陪伴,他们对这支球队倾注了太多的感情。看着女篮的姑娘们在场上拥抱在一起,球迷们的心中无疑是幸福的。

首钢篮球中心的西面底层看台,那是首钢球迷的大本营,每场比赛那儿都是球迷最集中,呐喊声最大的区域。对手罚球,他们就不断的挥动着手里的加油棒,激情的呼喊,给对方罚球队员造成巨大的心理干扰。首钢的姑娘们打出好球,他们会高兴得连连叫好。他们对这支球队不离不弃,永远相随。首钢女篮的成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令球迷感动的则是队员们的努力、付出,球迷组织负责人之一的刘斌表示:“她们能得到今天的成绩,都是平时努力的结果。”对于首钢女篮未来的发展,他也说出了自己看法:“多锻炼年轻人,提高技术,为北京争光。”

对球队怀有同样期望的,还有京城著名的“呐喊王”李洪基。之所以称他是“呐喊王”,是因为他是北京三大球的球迷总指挥,专门组织球迷给北京的球队加油助威。从6年前开始,每逢首钢主场比赛,他就每场必到,一路陪着首钢女篮从低谷走向顶峰。他说:“球队中最感动我的,是周宏华、张帆,邵婷这些老队员。待到老队员退役的时候,希望年轻球员能够迅速接过老队员的班,我们还要蝉联冠军。”

首钢女篮建队初期,成绩一直不突出,有一点起色的时候,也被老对手山西队压制。直到近几年,花大力气寻求改变的首钢女篮,终于拼出了自己的“王朝”霸业。从首钢女篮建队就一直支持球队的崔晓讴看来:“不是说赢球一定是好,有时候输球,也觉得她们打得不错。”的确,敢打敢拼的首钢女篮,只要打出了精气神,哪怕最后输了球,首钢球迷也会陪她们一起战斗。

郭兮是首钢篮球中心的场地志愿者,这项工作他已经坚持了四个赛季。由于工作性质,每场比赛他都会从首钢女篮的替补席经过好几次,而这些近距离的接触,也让他更加清楚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改变。他说:“球队这个赛季的融合力更强了,球队战术也更明确。”每次看到首钢女篮的姑娘们在主场比赛,就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3月14日比赛当天,球馆里比平时多了不少人。就连中超北京人和队的球迷,也有100多人专程过来为首钢助威。在他们看来,两支球队虽然在不同的联赛里征战,但都是北京体育的一部分,一定要支持。

经过一个赛季,36场比赛的征程。首钢女篮在自己的主场,3:0完胜对手,强势夺得三连冠,这些美妙的因素交织在一起,让人难忘。那个夜晚,首钢球迷终于可以疯狂的呐喊出“首钢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这个冠军,也是对支持和陪伴首钢女篮整个赛季的球迷最好的褒奖。(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