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二线队年内进行大扩军 陕西女篮着力人才培养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一定的人才储备,培养不出来自己的子弟兵,陕西女篮的发展就是空中楼阁,不会有光明的前途。今年,我们的青年队必须要扩军,队员的人数至少要达到20人以上的规模。”陕西天泽集团董事长宋泽阳对记者说道。

去年初登WCBA常规赛舞台,在总经理李少华看来,陕西天泽女篮是“感受了温暖,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交足了学费”。由于陕西女篮运动发展基础薄弱,再加之从预选赛到常规赛,只有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天泽女篮从俱乐部建设到一线队组建,再到梯队补强等各方面,都留下了很多遗憾。

“今年,我们也是笨鸟先飞。从春节过后就全面开启了春耕工作。这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全面启动青年队的扩军工作,打牢俱乐部可持续发展的根基。”目前,包括总经理李少华,一线队主教练张勇军,青年队主教练宋富贵等人在内,均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了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秀青年选手的工作之中。“我们现在是四处招兵买马。同时,渭南训练基地的条件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天泽女篮的身上肩负着立足WCBA联赛,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两大任务,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啊。”李少华对记者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