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尤纳斯:赛前都觉得取胜很容易 这个观点是错的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竞技体育不容丝毫大意,想要胜利必须时时刻刻全力以赴,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男篮,昨夜在东莞篮球中心再一次证明了这个亘古不变的铁律——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赛点在手的宏远男篮在比赛中从落后10分到领先10分,最终依然被布拉切在终场前17秒远投命中逆转战局,就此客队将大比分扳为1:2,双方下一场比赛将于22日在乌鲁木齐继续进行。

一波三折最终失势

前两场势如破竹拿下赛点,第三场又是主场作战,看上去此役宏远占据着绝对主动,但在至关重要的心理层面,放下包袱、放手一搏的新疆队反而没有了前两场的无措,开局就在系列赛中首次拿到两位数领先,不由得让主场球迷的神经开始紧张。

关键时刻,调整过后的华南虎重新占据主动,次节在斯隆、尼科尔森、易建联的多点攻击下反超对手,比分被拉开至两位数,但新疆队始终没有放弃,胜负悬念始终存在,三节战罢9分落后、末节分差仍一度在两位数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压力来到主队这边。

连续的僵持过后,布拉切在最后一分钟将分差缩小到2分,紧接着宏远这边24秒进攻违例,继续进攻的布拉切远投不进,但篮板球仍被客队抢下,第二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三分线外出手强势命中。就此落后1分的华南虎最后一攻也未能打进,随即亚当斯两罚全中为新疆队锁定胜局。

“赛前可能大家都觉得取胜很容易,可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对手毕竟是上赛季的总冠军队伍。”宏远主帅尤纳斯难掩失落:“原本我们应该在最后关头控制比赛,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大家必须团结在一起,迈向下一步。”

决胜战役功亏一篑

纵观全场,此前两场持续单打独斗的亚当斯、布拉切此役终于觉醒,各自拿下26分,而李根的10分、俞长栋的16分也为新疆队成功的绝地求生增加砝码。宏远这边,斯隆得到15分,尼克尔森23分,易建联22分14个篮板,周鹏贡献10分,胡明轩完成13分。

不管怎样,比赛还在继续,仍握有赛点的宏远依然占据主动,但接下来的考验越发增强,今日球队将再次启程奔赴乌鲁木齐,除了长途飞行的疲惫必须克服,第四场回到新疆队主场,顶住对手的反扑更是绝对重任。

“这次的系列赛,我们一直很有信心,这次确实是自己做得不好,命中率不高,防守也不是很强硬,虽然客场会比较艰难,但我们会争取拿下。”作为队长的周鹏赛后直面问题,更关键的是,他道出了全队迎难而上的不变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