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季后赛不是儿戏 这场比赛是给我们的教训

CBA综合

关注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3月19日电

“远非那么简单”的比赛

“每个人都觉得这个系列赛会简单地结束,但这支新疆队非常强大,他们是上赛季冠军!你期待很轻松地拿下比赛?这是不对的!”尤纳斯在赛后有些愤慨。

广东宏远在开局就被新疆队来了一个“下马威”——新疆队开局的一波攻势和3分球进攻,让他们以19比9领先。但宏远很快完成了自我调整,在首节结束时扳平了比分,甚至在第2节还领先新疆队10分。随后的比赛节奏好像又是领先和追赶的老戏,甚至在第4节的开局阶段,宏远还建立起了10分的领先优势,可当对方的布拉切一发威,比分优势就莫名其妙地失去了。

比赛的最后几次进攻,颇有值得商榷之处——在最后1分钟的时候,宏远被新疆队成功防了一次24秒违例。“那一次进攻,其实是不需要挡拆的,而是应该一打一,结果球员有误会没听到,就打了挡拆,结果引来包夹,球的运转也没那么顺利了……”尤纳斯说。随后的一次斯隆单人的持球进攻,也没有打进,尤纳斯归咎于“斯隆缺乏了一些运气”。

尤纳斯对于比赛最后时刻细节的执行,觉得有些生气:“我们最后几分钟的进攻和战术都打得不好。我不可能每次进攻前都暂停,然后告诉他们怎么打。而且在对方有几个球没有进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抢到球,这真是不可思议。”尤纳斯无奈地说:“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做好决定,走好下一步。”

“季后赛是一场一场的,并不是儿戏。这是我们的教训。”队长周鹏赛后则鼓励球队不要丢掉信心:“对新疆队,我们之前两场打得特别好,所以我们还是有信心,客场会比较艰难,但我们会争取在客场拿下。”

双方3月22日将在乌鲁木齐进行系列赛的第4场较量。而在另一场1/4决赛中,辽宁在主场以123比119击败了北京队,总比分2比1领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