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晓旭打出大外援水准 可辽篮的大外援哪去了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 李翔

辽宁男篮与北京队的第二个加时赛打到3分半钟,辽篮仅以118∶116领先,看上去比赛正在朝着第三个加时赛发展。这个时候,哈德森突破到篮下上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眼看就要弹出来,这时候,李晓旭神兵天降,抢在北京队防守队员前轻轻一抹,球应声入网。这是李晓旭本场比赛得到的第16分,也是彻底杀死比赛悬念的一个进球。

毫无疑问,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的哈德森是辽篮此役的第一功臣,但是,如果没有李晓旭这样的国内球员挺身而出,哈德森恐怕就要成为“空砍王”。经历了上一场比赛只得到2分的低迷,李晓旭此役重新找到了投篮的感觉。全场比赛,他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这个系列赛个人迄今最高的16分。考虑到巴斯本场比赛大失水准,只得到5分,李晓旭实际上起到的是一个大外援的作用。如果不是李晓旭挺身而出,辽篮此役恐怕不可避免地要遭到一场大逆转。

在李晓旭的激励下,辽篮国内球员在本场比赛集体爆发,韩德君带伤砍下13分,分数虽然不多,但13个篮板价值连城。辽篮此役篮板球56∶42赢了对手14个,靠的就是韩德君保障了球队的生命线。此外,临危受命的钟诚不负众望得到9分,同时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住了汉密尔顿,这也是辽篮打出梦幻开局的重要原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场比赛状态平平的赵继伟此役迎来爆发,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9投5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19分,同时还送出5次助攻、3次抢断。“双子星”的另外一位郭艾伦在被罚下之前,也为球队贡献了18分。

实际上,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虽然外援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但国内球员的发挥也是必不可少的。从以往经验来看,至少要有两名国内球员有出色发挥,才有可能赢球。而辽篮此役的难点在于,巴斯状态持续低迷,辽篮相当于单外援作战。如果不是李晓旭、韩德君、钟诚、赵继伟、郭艾伦这几名国内球员挺身而出,辽篮此役的结局不堪设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