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场均18分7助!本土第1控卫仍是郭艾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京辽大战的第三场系列赛继续在辽宁队主场开战,最终辽宁队在主场最多领先31分的情况下险些遭遇逆转,最后通过双加时以123-119艰难战胜北京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1,获得赛点。郭艾伦拼到六次犯规提前毕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犯满毕业。

郭艾伦上一次因为6犯离场,还要追溯到14-15赛季,时间是2014年12月26日,辽宁主场迎战新疆的一场常规赛的比赛。那一场,辽宁114比106最终战胜了对手,但郭艾伦也复出了提前离场的代价。而今天这一场比赛,距离上一次犯满离场,已经过了1178天。相比那个时期的他,郭艾伦成长了,也进步了。

季后赛正赛开始以来,辽宁队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他们在北京主场艰难获胜,那一场郭艾伦得到了13分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第二场,坐镇主场的辽宁那个虽然遗憾落败,但郭艾伦仍旧有22分和8次助攻。今天这一场,他更是和对手肉搏到提前毕业,也有18分5次助攻的表现。季后赛开始之后,郭艾伦场均17.6分,7.6次的数据,证明了他仍然是本土控卫的第一人选。

另一名表现同样出色的后卫、也是今晚辽宁队的对手北京队的后卫方硕。在已经打完的六场季后赛中,方硕场均得到18.3分,但他的场均助攻数为4.5次,和郭艾伦还是有些许差距。更巧的是,他们两人正好一个中国男篮蓝队,一个是红队的后卫。当然,本土第一控卫只是一个虚无的头衔,对于球员来说球队的胜利才是他们最想要的。

在输掉了第二场比赛之后,郭艾伦在微博上个自己和球队打气,“这张是去年季后赛第三场开始前…大家去西湖拍的…前一天我们输掉了比赛…后来大家第三场爆发出了很强的能量…记忆犹新…该训练了”,去年他们在第一轮遭遇了广厦,也是在第二场输给了对手,但在第三场他们又在对方主场拿到了赛点。郭艾伦希望用去年的经历鼓励自己也鼓励队友们。

赛后的郭艾伦表示比赛打到现在这个份儿上,个人数据已经不再是自己追求的,他更愿意看到球队能够向着共同的目标稳步向前。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