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3分6犯到19分5助 赵继伟的好胜心你看到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历经两个加时鏖战,辽宁最终还是以123比119险胜北京,没让后者上演31分的惊天大逆转。全场比赛,赵继伟出战51分钟,投进5个三分球,送出19分、5次助攻、3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与两天之前尴尬的3分、5次犯规形成鲜明反差。关键时刻接连命中不讲理的三分球,在郭艾伦被罚下场之后成功串联起全队,低迷许久之后,你看到赵继伟那如火一般的好胜心了吗?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一个加时赛还剩1分18秒,此前郭艾伦已经六犯提前离场,赵继伟与哈德森联袂出战,而哈德森在第四节只得2分,第一个加时赛一分未得,在哈德森“充电”的关键时刻,赵继伟站了出来,一通乱战过后,赵继伟在右侧45度角成功接到球,面对飞扑而来的对手,赵继伟根本不犹豫,直接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

这个三分球有多关键?此前北京已然起势,而赵继伟这个三分球瞬间将分差改写为108比105,正是凭借这个进球,辽宁方才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方才给了哈德森接管比赛的机会。

事实上这还不是赵继伟第一次展示自己的“大心脏”——第三节末段,北京队已经起势,不断迫近分差,那时候辽宁全队进攻杂乱无章,谁也无法像上半场那样轻松得分。危急关头,是赵继伟利用个人能力帮助辽宁队“还魂”,他在此时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就此稳住阵脚。若非赵继伟重压之下的坚韧,比赛的走势恐怕早就改写。

这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赵继伟,这才是昔日那个如鬼魅般跳动的精灵。毕竟此前两场季后赛,赵继伟的状态实在低迷,首战5投1中只得5分,次战早早陷入犯规危机,6投1中更是仅得3分。“辽宁前两场发挥不理想,很大程度上与赵继伟状态不佳有关,”此役解说嘉宾,前国手莫科如此点评。

于是可以想象的是,向来不服输的赵继伟究竟有多么渴望胜利,究竟有多么希望为自己正名。事实上他做到了,此役他打了51分钟,全队最高;贡献19分,仅次于哈德森,本土球员最高;5次助攻,同样是并列全队最高。当赵继伟杀红了眼,他的可怕也许只有对手知道。

手握赛点,三天之后即将去五棵松体育馆再次挑战北京,对赵继伟来说,能否在那片球场上延续劲爆的手感?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