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分到0分再到9中2 刘晓宇这数据跟方硕一对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京辽大战的第三场系列赛继续在辽宁队主场开战,最终辽宁队在主场最多领先31分的情况下险些遭遇逆转,最后通过双加时以123-119艰难战胜北京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1,获得赛点。

加时赛关键时刻,雅尼斯换上了刘晓宇,但刘晓宇在外线获得一个绝佳的三分机会时没能将球投进,雅尼斯最终做出了人员调整,将刘晓宇换了下去。不过对于雅尼斯来说,在后卫线吃紧的情况下,他确实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选择。

本场比赛,刘晓宇两分球5中2,三分球4中0,得到8分。他关键时刻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让很多球迷都感到不满。事实上,刘晓宇的外线三分球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一直不是个强项。

过去两个赛季在上海,刘晓宇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29%和33%,对于一个后卫线球员来说,这样的命中率确实算不上是个合格的射手。不过在上海队,刘晓宇更多的任务是组织进攻。本赛季来到北京队之后,刘晓宇的角色也在慢慢发生改变,在杰克逊和方硕主要承担组织进攻任务时,刘晓宇的突破在很多时候能够帮助球队,但他的外线投篮依旧不稳定。本赛季至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赛季最低的三分命中率。

打辽宁的系列赛,刘晓宇前面两场总共只得到了2分,外线三分球三场比赛更是6投0中,这也成为了北京队最大的弱点。

相比之下,方硕在三场比赛的外线表现要好上很多,他三场比赛共投进了11个三分球。

在1-2落后的情况下,北京队已经站到了悬崖边,如果刘晓宇能够找到外线的准星,恐怕今天北京队翻盘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