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落后31分拼到双加时!这注定是CBA史诗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海马汽车反引力之王摸高挑战

拼了两个加时,北京队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19比123不敌辽宁——然而今夜的北京汉子们拥有足够的勇气昂首迈出赛场,因为他们在一度落后31分的前提下扳平了比分,因为他们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放弃那理论上的希望。今夜的辽宁是主角,因为他们拿下了天王山之战,目前2比1手握赛点;今夜的这场生死大战,更是足以载入CBA史册,勇猛悲壮。

第二节还剩不足5分钟,哈德森迎着王骁辉的防守强行上篮,造成后者犯规。两罚一中的结果也许并不尽如人意,可是凭借这个罚球,哈德森帮助辽宁以60比29整整领先北京31分!那一刻,似乎所有人都在感叹,辽宁队气势如虹,简直不可阻挡;北京队全线低迷,看不到任何希望。毕竟面对辽宁这样可怕的对手,31分已然如同天坑,怎能填上?

可北京队偏偏不信邪!第二节还剩最后关头,哈德森在并未形成对抗的情况下扭伤了脚踝,提前下场。事后来看,也正是从此时起,北京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从第二节末一直到第四节,北京队竟然顽强地不断缩小分差。上半场怎么投都不进的方硕突然猛醒,连连命中三分;杰克逊鬼魅般穿梭于辽宁队防线之间,彻底盘活全队;前三节从未在三分线外选择出手的王骁辉和吉喆,分别在生死关头命中三分球。终场前4分20秒,方硕利用掩护摆脱防守球员命中半截篮,神奇地将比分扳成95比95!

大比分领先却被追平,此时的压力瞬间转移到辽宁队身上。事实证明,身经百战的东北虎也不是吃素的。郭艾伦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助攻李晓旭再中三分,赵继伟也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双方随后陷入拉锯战,辽宁始终没被反超,但领先优势却是微乎其微。常规时间的最后关头,杰克逊命中三分球,双方战成103比103,将比赛拖入第一个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李晓旭成为辽宁队的奇兵,先是命中半截篮,随后又利用突破和二次进攻连续得手。然而顽强的北京队还是没放弃,凭借杰克逊的中投将比分扳成110比110,比赛就此进入第二个加时。

到了第二个加时赛,此前处于“充电模式”的哈德森就此接管比赛,在这5分钟内,他一人就送出9分,就此帮助辽宁锁定胜局。

在天王山之战中,在31分天坑的重压之下,此役的两支球队还能打完两个加时,这本身就是一种神奇。对北京而言,虽然输了球,但他们必然将积攒更多信心,三天后重回五棵松体育馆,他们势必全力出击;对辽宁而言,毕竟赢了球,从此役的下半场找问题,以求在今后的比赛中少犯错。然而对CBA以及广大球迷来说,他们联袂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战,更书写了一段足以载入史册的传奇。

(JOE)

加载中...